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社会 >> 正文

孙正义要捐100万份病毒检测剂,被日本网友批到放弃

作者:未知  来源:网络   更新:2020-3-13 6:25:41  点击:  

日本软银集团创始人孙正义11日在社交网站上发出愿意提供100万份新冠肺炎病毒检测试剂的消息,却招来许多质疑声。

据《日本时报》12日报道,孙正义已经3年没有更新个人社交网页,他这次连续发出多条消息,均是关于新冠肺炎病毒检测。孙正义在推特上写道:“我想为那些担心新型冠状病毒的人提供免费核酸检测的机会。”依据该方案,日本民众可在家中使用鼻拭子取样,然后把样本寄到实验室,由实验室检测,最后将结果发回。

然而,孙正义的建议却遭到批评,有日本网友表示这将使日本的医疗设施和工作人员负担过重,“简易检测的准确度不一定高,测出阳性的人,肯定会挤到医院里,要求住院治疗”“这会导致日本成为第二个意大利”“上升的数字将引起恐慌”。

在宣布检测计划的两个小时后,孙正义再次在推特上表示,考虑到负面反馈,他可能会考虑放弃这一计划。12日,孙正义再次表态,称听取网友呼吁,改为捐100万只口罩给私人诊所医生和护理设施。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本州西岸发生5.2级地震 震源深度10千米

    日本市政府人员开会集体佩戴自制纸口罩,网友:至少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将竭尽全力防控新冠肺炎疫情

    疫情蔓延,日本做好了最坏的打算

    日本关东地区大量花粉飘散 东京上空出现奇特天象

    全球战疫:奥运在即,疫情给日本留下的时间还够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