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科技 >> 正文

日本体检:揭开年年体检,一查出就是晚期的真相!

作者:未知  来源:网络   更新:2020-3-15 6:52:51  点击:  

近年来,日本体检在中国市场的异军突起,令很多国人产生了疑惑:“为什么人们宁可花更多的费用,走更远的路,也要去日本体检?”

  在回答这个问题前,我们需要先了解另一个问题。那就是为什么很多人年年体检,一直无事,却在某一天突然间查出癌症,而且还是晚期?

  之所以会出现上面的现象,其实主要原因有两个,其一是大多数人并不知道普通的常规体检和用于筛查癌症的体检其实是两回事。其二是不同体检机构、不同人员提供的体检服务,质量参差不齐。

  先来看第一点,在日本体检中,癌症筛查对应的靠谱项目究竟有哪些。

  乳腺癌筛查,有的人认为找外科大夫触诊就可以解决,但其实靠谱的方式是钼靶检查。在日本体检中,医生还会加上超声检查,以降低漏筛风险。

  前列腺筛查,靠谱的体检方式其实不是拍片子,而是要用PSA抗体检测。

  肺癌筛查不能用X光片,因为这种方式即便能查出来,往往都已经是晚期,没有意义。所以应该用低剂量螺旋CT筛查肺癌,能检出小结节。

  胃癌筛查看幽门螺杆菌、看血液肿瘤标志物是不可靠的,而应该用胃镜筛查。胃镜筛查还可以筛查食道癌,可谓一举两得。

  肠癌筛查和胃癌筛查类似,需要肠镜深入体内仔细检查,才能避开漏检的风险。

  肝癌也是我国高发癌症,需要用AFP检测结合腹部超声检查。

  除了靠谱的项目之外,日本靠谱医院会对实施操作的人员有严格的限制,都必须是有丰富临床经验的医生,这样才能保障日本体检的实施过程中,不因人员的水平参差不齐导致检查结果的失误。

  大型海外医疗服务机构盛诺一家表示,对于很多国人认为可以预示是否出现癌症的指标——肿瘤标志物,如果出现异常,其实并不是要草木皆兵的。因为很多时候,肿瘤标志物只能作为判断癌症的辅助手段,而非可以认定一定有癌症。某些慢性病、炎症出现时,这些指标也可能会出现异常。

  通过上面这些日本体检相关内容,不知道您是否对“年年体检,检出就是晚期”的问题有了明确的认识呢?希望在今后的生活中,靠谱体检方式能更好的保护您家庭的健康!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确诊62例!日本今天创单日疫情新增确诊人数历史记录

    新冠肺炎疫情下日本政府的内忧与对策

    吃螃蟹!日本B联赛今起恢复 采取空场比赛+免费直播

    日本体检:揭开年年体检,一查出就是晚期的真相!

    日本东京至大阪间部分新干线将停运

    东京奥运会火炬传递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