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经济 >> 正文

宁波直飞日本东京全货机昨日首航

作者:未知  来源:网络   更新:2020-3-20 7:11:19  点击:  

圆通航空全货机正在装载从宁波发往日本的物资。通讯员供图

    本报讯(记者 范洪 通讯员 孙瑜 陆波 朱希恩) 昨日下午3点48分,装载着口罩等防疫物资以及服装、电器配件等货物的圆通航空全货机YG9025航班,从宁波栎社国际机场顺利升空,飞往日本东京成田国际机场,这是宁波机场首次开通直飞东京的全货机航线。截至目前,宁波机场疫情前6条全货机航线不仅已全面恢复,还新增了2条航线。

    据统计,去年宁波口岸对日本进出口总额达636.9亿元,同比增长13.5%。此次开通的圆通航空宁波往返东京全货机航班,采用波音757机型,首架航班装载了宁波本土企业生产的口罩等防疫物资,以及服装、电器配件及桌游玩具等,这也是宁波机场开通的第8条全货机航线。

    记者了解到,在疫情发生前,宁波机场有6条全货机航线,其中4条为国际及地区航线,分别飞往美洲、日本大阪以及中国香港和台湾地区。

    为解决宁波及周边地区迫切的外贸进出口需求,助力复工复产,宁波机场货站分公司积极协调航司、货代企业与海关、边检等联检单位沟通对接,一条条全货机航班快速恢复。

    3月4日深夜,满载25吨货物的圆通航空YG9059航班,从宁波起飞后直飞孟加拉国首都达卡,该航班也是宁波机场今年新开通的首架国际全货机航班。随着此次东京全货机航线的开通,宁波空港全货机航线数量已达到8条,航班数量全面超越疫前。

    宁波机场货站分公司相关人士表示,此次疫情给宁波机场国际航线带来了巨大冲击,一些国际客运航班短时间内无法复航,这不仅影响到了旅客出行,也影响到了商品的进出口,“以前宁波发往境外,或从境外进口的相关货物,包括防疫物资,只能通过上海、深圳、广州等口岸中转,无形中降低了货物流通效率,增加了物流成本。”

    随着物流行业全面复工及上游企业复产工作有序开展,“宁波制造”开始向全世界“补货”。宁波机场积极恢复、增开全货机航线,不仅为本地制造业企业高效复产提供有力支撑,也提振了外贸行业的整体信心。未来,宁波机场将继续按照“两手硬两战赢”工作部署,大力开辟新的货机航线,推进航班运力提升,为宁波外贸全面复苏注入新的活力。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将发放2150万只非一次性口罩 这种口罩真的靠谱吗

    日本国内确诊新冠肺炎956例 死亡33例

    宁波直飞日本东京全货机昨日首航

    日本联赛无视疫情开赛!3名球员+裁判集体发烧

    外媒:日本成田机场新冠病毒检测室试剂泄漏,检测已

    日本为什么不想取消奥运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