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经济 >> 正文

江西首批防疫物资出口包机启航 载55吨物资飞往荷兰日本

作者:朱嘉明 左…  来源:中国江西网-信息日报   更新:2020-4-13 20:49:14  点击:  


中国江西网/江西头条新闻客户端记者朱嘉明、左阳天报道:4月12日,江西宣布首批医用防护物资国际航空货邮包机启航,这是我省在疫情期间开通的第一批国际航空货运包机,也是我省为全球抗“疫”开行的首批医用防护物资出口包机,有助于进一步拓宽物流通道,有效稳定我省国际产业链和供应链,也为全球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贡献“江西力量”。


两架包机满载55吨物资


4月12日17时,记者在南昌昌北国际机场看到,东方航空、厦门航空两架飞机已停在停机坪上,工作人员正加紧向机上装载货物。


昌北机场相关负责人介绍,两架飞机都是“客改货”,使用客机腹舱和客座位装运物资,共满载55吨左右货物。首批货物以口罩和防护服等防疫物资为主,第一时间将江西的物资运往世界各地,有效支援世界疫情防控工作。


筹备仅历时半个月


为有效应对疫情,支持我省防疫物资出口,打通航空货运通道,3月25日上午,江西省商务厅、民航江西监管局、省机场集团、南昌市政府以及航空货运企业等紧急进行多方会商,提出采取临时性包机、定期包机、定期航线等方式,“三措并举”尽快增加我省国际货运航线航班。随后,江西省商务厅联合省发改委、南昌海关、南昌市委市政府、省民航监管局、省邮政管理局、机场集团、东方航空、厦门航空等单位,启动了我省防疫物资出口包机筹备工作。


了解企业需求、组织物资货源、履行通关手续……经过半个月的紧张筹备,最终确定首批货运包机共有两班,南昌=阿姆斯特丹航线货运包机由厦门航空公司的B787-900执飞,载重25吨,4月13日01:00从南昌起飞,12:10抵达荷兰阿姆斯特丹;南昌=大阪航线货运包机由东方航空公司的A320执飞,载重30吨,4月13日08:50从南昌起飞,11:50抵达大阪。


将加密国际货运航线


记者从江西省商务厅获悉,我省积极争取全省及周边省市货源向南昌集并。建立了江西省防疫物资“三保”航空物流信息云平台,帮助我省企业对接国外采购需求,支持我省防疫物资出口,推动全省医用防护物资出口。


截至目前,全省出口口罩3.33亿只,防护服(隔离衣)357.88万件、手套6.13亿只、眼罩7.95万只、医用隔离鞋套106万只。


“截至目前,全省已有34家企业报送了22个国家和地区共计654吨进出口货物航空物流运输需求。”江西邮政相关负责人表示。据了解,下一步江西将继续加密飞往德国法兰克福、韩国首尔等的国际航线,组开美洲、欧洲等货邮专线,继续完善构建面向欧洲、亚洲、北美洲等3个路向的国际航空货运网络,依托江西省防疫物资“三保”航空物流信息云平台,积极组织货源,扩大运力,布局江西国际航空货物运输网络,加快发展国际航空货运能力,保障国际供应链畅通,协助企业复工复产,助力江西外向型经济发展。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江西首批防疫物资出口包机启航 载55吨物资飞往荷兰日

    客机变货机 东航江西包机运送防疫物资去日本

    日本24人被误诊新冠病毒阳性 其中1人被送入确诊者病

    日本累计确诊7399例 东京疑发生大规模医院内感染

    东京奥运会间接经济损失将达750亿美元!

    日本乙级联赛概况 球队差距不大 绝杀司空见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