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经济 >> 正文

日本商品市场日评:东京黄金小幅反弹 橡胶大幅回落

作者:佚名  来源:hexun.com   更新:2020-5-25 11:18:30  点击:  

东京黄金早盘2102合约开盘在6012日元,较上一交易日上涨20日元。铂金2102合约开盘在2850日元,较上一交易日上涨25日元。美元指数早间在99.733附近。


上周末的东晋黄金市场,在围绕香港自治问题上中美对立继续激化,出于对可能出现的地缘政治风险的担忧,东京远月合约结合晚盘上涨至6000日元一线以上。上周晚些时候召开的中国两会上传来消息称,本次人大审议过程中可能会通过香港版的国家安全法并写进香港基本法的附件三之中,引起了美国国内的强烈反弹。由于在年香港发生的反送中运动之后,香港当局在民意压力下不得不取消了有争议的法案,同时美国国内作为牵制,通过了香港人权与民主主义法案。通过该法案美国国会有将根据香港人权与民主现状决定是否给予其独立关税地位以及特殊贸易待遇。同时牵涉到中美关系进一步对立,一旦失态失控,可能会影响到香港国际金融中心的地位。NY黄金价格在市场整体避险需求上升的背景下,主力合约一度上涨至1740美元一线的高点后,呈现三角形振荡收盘。


东京市场方面,由于美元兑日元汇率保持在107日元一线小幅盘整,对于东京黄金价格未能形成太大的影响。在NY黄金价格上涨的带动下,东京远月合约再度站上6000日元整数位,预计短期内还会在这附近盘整从而稳固亲的价格区间的下限支撑。而从NY黄金价格的价格走势上可以看出,1780美元附近依旧存在较大的阻力,向上突破可能还需时日。


日本商品市场日评:东京黄金小幅反弹 橡胶大幅回落


5月22日东京黄金市场收盘时2102月合约和上海2006月合约的价差(东京-上海)为0.53美元/克。


东京橡胶市场早盘RSS2010合约开盘在152.6日元,较上一交易日上涨1.1日元。RSS2011合约开盘在124日元,较上一交易日持平。美元兑日元汇率早间在107.743附近。


上周末的东京橡胶市场,在中美关系对立日趋紧张的背景下,原油等大宗商品价格大幅回落,东京远月合约在上海橡胶市场走低的带动下,一度回落至151.0日元一线。21日开幕中国政协会议上提出将香港国家安全条例作为香港基本法附件三的法案提交人大审议,引起市场就中美关系恶化可能进一步升温的预期,加上周末前持仓整理的因素,东京橡胶市场继3个交易日连续上涨之后大幅回落,基本跌去了前三天的涨幅。上海橡胶主力合约也跌回一度跌回10100元一线,显示上方做空压力沉重。之后在李克强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没有提及今年全国经济增长目标,进一步加剧了市场对于中国疫情后经济恢复的担忧,以及要等到5月份各经济指标出炉后才能对中国经济复苏有个基本的判断,短期内市场上的不确定因素将带动商品市场整体做宽幅振荡。


现货方面,5月22日3号烟片5月期FOB价格在44.87泰铢附近,较上一交易日上涨0.3泰铢。20号标胶5月期FOB价格在36.97泰铢附近,较上一交易日上涨0.33泰铢。USS现货价格在37.36泰铢附近,较上一交易日上涨0.07泰铢。


日本商品市场日评:东京黄金小幅反弹 橡胶大幅回落


技术方面来看,RSS9月合约在进入云层走出第一波短期上涨行情后调整回落,在中期基准线151日元一线附近得到较为有力的支撑,价格实体依旧保持在云层下限以上走势上依旧延续了中期的上行趋势。持仓变化上整体小幅增仓,显示当前投资资金依旧保持中长期做多的思路,短期内可能形成151-157日元的价格区间。从一目均衡表来看,基准线和云层下限重叠将会成为近期主要的支撑,同时迟行线和价格实体的相对位置可以提供振荡交易的方向性判断。交易策略上建议保持逢低做多思路,等待疫情过后经济复苏的启动。


5月22日东京橡胶市场收盘时2010月合约和上海2009月合约的价差(东京-上海)为-19.1美元/吨。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商品市场日评:东京黄金小幅反弹 橡胶大幅回落

    日本推出“代替老人外出”服務 全程手機直播

    日本政府拟向抗疫医护人员发放20万日元慰劳金

    “滞留”上海博物馆两月余的日本珍贵文物

    日本推出“代替老人外出”服务 全程手机直播

    日本推出电动轮椅免费租借服务 方便老年人外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