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娱乐 >> 正文

赵立坚评日本导演拍摄纪录片《好久不见,武汉!》:感人至深、朴实无华

作者:佚名  来源:中国新闻网   更新:2020-7-7 19:32:46  点击:  

中新网北京7月3日电 (李京泽 黄钰钦)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7月3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日本导演竹内亮拍摄的纪录片《好久不见,武汉!》很多内容感人至深,它之所以能够打动中日两国广大观众的心,关键在于它贴近公众,朴实无华,透着真善美。


近日,生活在中国南京的日本导演竹内亮拍摄的纪录片《好久不见,武汉!》在中日两国引发热议,网络播放量超过2500万次。该片通过深度采访10位普通武汉人,描绘了当前武汉市民和城市的状况,展现了武汉震撼人心的抗疫努力与成果,也传递了武汉人民对未来生活的期待和信心。


在当日举行的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就相关事件提问。对此,赵立坚表示,这部纪录片在中日两国引发了积极反响。该片导演竹内亮先生通过实地走访,以普通人的视角展现了武汉这座城市经历疫情创伤之后的实景,以及武汉人民坚韧、豁达的精神。


赵立坚指出,这部纪录片中的很多内容感人至深,它之所以能够打动中日两国广大观众的心,关键在于它贴近公众,朴实无华,透着真善美。“希望能够看到更多这种接地气、暖人心的纪录片,更好地增进两国民众相互理解和友好感情。”(完)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东京新增106新冠确诊病例 日本累计确诊超2万例

    43岁日本海豚“萝拉”因肾功能衰竭去世 曾在表演舞台

    暴雨持续袭击日本九州 部分山村成为孤岛

    暴雨重灾区的日本熊本县南部已过72小时黄金时间 搜救

    日本静冈一座仓库起火致4死 死者或为警员和消防员

    日军“慰安妇”制度受害幸存者刘蓉芳去世 享年91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