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科技 >> 正文

日本研究:长期伏案工作的男性出现蛋白尿的风险较高

作者:佚名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更新:2020-9-8 6:21:14  点击:  


日本研究:长期伏案工作的男性出现蛋白尿的风险较高(图片来源:朝日新闻网站)


人民网东京9月4日电 据《朝日新闻》网站报道,日本大阪大学的研究团队近日发表的一项研究成果显示,伏案工作时间比较长的男性出现蛋白尿的风险更高,是不经常伏案工作男性的1.35倍。而蛋白尿是肾脏出现问题的主要特征之一。该研究团队认为,缩短伏案工作时间也许能够对预防肾病有所帮助。


一般情况下,蛋白质基本不会混入人体尿液。但如果肾脏出现疾病,蛋白质就会从血液中通过肾脏进入尿液。该研究结果已刊登于今年8月出版的德国科学杂志《journal of nephrology》上。


该研究团队针对2006-2012年度接受定期体检的10212名大阪大学男女工作人员的数据进行了分析,发现在首次体检中表明自己主要伏案办公的3449名男性中,有452人(13.1%)出现了蛋白尿。


在主要工作方式为站立和走路的1538名男性中,有145人(9%)出现了蛋白尿。而女性在体检者中未发现相关现象。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强台风“海神”袭日本致29人伤 800万人接避难指示

    新冠确诊超7万 日本为何越来越淡定

    90岁巴菲特押注日本5大财阀,身在东瀛心在汉,欲收渔

    一大批华人放弃中国籍,却加入了日本自卫队,数量惊

    日本研究:长期伏案工作的男性出现蛋白尿的风险较高

    东京9月4日疫情:新增确诊病例136例 20-39岁占一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