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体育 >> 正文

日本媒体是如何看待中国足球的

作者:未知  来源:新华网   更新:2009-6-25 13:12:23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中新网6月24日电 在日前结束的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上,朝鲜队力压同组劲敌沙特伊朗,昂首晋级南非世界杯。《日本新华侨报》以《朝鲜足球队出线刺激并启示着中国》为题撰文,表示既缺乏实力又缺乏精神的中国足球,应当效仿朝鲜之路。

  全文如下:

  朝鲜出线了!

  这当然会被认为是一个奇迹。但这看起来有点偶然,出人意表,但其实也不是不可思议。朝鲜的足球当然没有一个强大的综合实力的支撑,没有经济的强大的实力,也没有见多识广的条件,更难有国际的充分的交流,但还是出线了,这当然对于处于困境中的中国足球是一个强烈的刺激。

  这似乎又一次让中国的足球陷入了公共舆论的抨击之中。足球评论员又有了反思和追问的机会。我们可以看到,中国的足球近些年来一直难以走出困境,但中国的足球评论仍然是一枝独秀。中国没有好的足球队,却有好的足球评论员;没有好的比赛,却有好的评论。我自己就经常看足球评论,感慨足球的人才都到了评论领域里了。这似乎是中国足球的唯一的骄傲和自豪。而且诸多足球评论员已经成为具有相当影响的公众人物。而像乒乓球这样有绝对优势的项目,却没有培养出哪怕是一个稍微著名的评论员。这似乎再度证明了“忧愤出诗人”的道理。如果一个体育项目发展得太好,公众好像就不需要有人在一旁多嘴多舌,品头论足。因为好像说什么都有些多余,人家就是拿成绩说话。成绩其实是体育的硬道理,成绩这么好,批评也只是鸡蛋里挑骨头,难以说出让人眼球一亮的真知灼见,索性只管让它们自己发展就是了,反正他们那些专业人士可以有足够的能力把事情办好。但一旦专业人士办不好事情,当然得让大家来发表高论,因为你无法证明自己。所以滔滔天下,皆是有见识的人来大发议论。许多文章其文笔之妙,议论之奇都会让人觉得胸中自有无尽的韬略。这次中国足球又受到了刺激,又给了人们议论的机会。

 

[1] [2] 下一页  尾页


 

新闻录入:suyang    责任编辑:suyang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松岛菜菜子裙装造型 “美到令人

    荣仓奈奈被曝怀孕 预计今年初夏

    日媒:美国任用哈格蒂担任驻日

    日本选出最想成为首相的女大学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