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科技 >> 正文

日本“第一透明湖”现小龙虾?研究团队捕捉作战

作者:佚名  来源:中国新闻网   更新:2015-5-27 7:48:33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中新网5月26日电 据日媒报道,有着日本“第一透明湖”之称的北海道弟子屈町的摩周湖最深处,近日有了新发现。外界一直认为这里除了细菌等微生物以外并无其他生命迹象。但在以国立环境研究所为中心的研究小组协同《朝日新闻》共同拍摄的影像中发现,在211米深的湖底留有大量被认为是生物移动留下的足迹。


对此,研究小组认为很有可能是小龙虾所留下的足迹,并于26日开始实施捕获行动。


据介绍,以拥有“日本第一透明度”而知名的摩周湖,其湖水中所含的营养成分极为稀少。湖中的大型生物,除了原有品种虾夷山椒鱼(日文名,以下鱼类均为日文名),还有被投放在此、作为外来物种的内田小龙虾、虹鳟、红鳟,以及来源不明的虾夷石斑鱼以外,一般认为这里并没有其他生物生存,且在湖底最深处从未捕获过上述任何一种生物。迄今为止,在摩周湖中发现生命迹象的最深处为湖底176米处,是在1974年确认到的蠓幼虫,且仅此一例。


在去年8月的调查中,研究小组将防水摄像机沉入到湖底最深处,确认到湖底有呈规则分布的连续带状凹凸痕迹。对水底生物有深入研究的金泽大学环日本海域环境研究中心准教授西川潮,与北海道道立综合研究机构稚内水产试验场的川井唯史,经过对这一影像分析后都认为,“这是生物留下的自然痕迹”。目前,这两位小龙虾研究者均认为,“内田小龙虾的可能性很高,但仍然不能断定”。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日本第11届声优大奖结果揭晓 演

    东野圭吾作品《拉普拉斯的魔女

    松岛菜菜子裙装造型 “美到令人

    荣仓奈奈被曝怀孕 预计今年初夏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