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体育 >> 正文

泽穗希支撑日本女足 代表国家队出战204场进83球

作者:佚名  来源:新民晚报   更新:2015-6-18 9:02:29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原标题:泽穗希支撑日本女足 代表国家队出战204场进83球


北京时间今天上午,日本女足1比0击败小组赛第三场对手厄瓜多尔,以三战全胜的战绩昂首进入女足世界杯16强。4年前神奇夺冠,如今冲劲依然。与日本记者同场观赛,在与他们的闲聊打听中,记者试图寻找,支撑这股力量的究竟是什么?


大和抚子


和中国的“铿锵玫瑰”类似,日本女足也有个美丽的名字——大和抚子。在日语中,抚子的本意是指一种植物叫红瞿麦。在日本,红瞿麦自古以来就被视为不含糊、纯洁和坚韧的象征。


在日本队中,被球迷最为熟悉的是老将泽穗希——代表日本队征战国际比赛204场,进球83粒,曾打过6届世界杯的她被称为本届女足世界杯的“活化石”。


2008年北京奥运会,泽穗希向全体队员放言,“当痛苦的时候,就望望我的背。”这句话成为日本当年年度流行语。本届世界杯,这位六朝元老依然奔跑在赛场上。将坚持的背影留给队友,今天比赛中,她的每一次断球传接都会引发场边日本球迷接近疯狂的加油呐喊。


二十多年的坚持,在男子职业足球运动员里都屈指可数,更何况女子!目前是日本队中流砥柱的姐妹花永里亚纱乃和永里优季把泽穗希当做从小的偶像,她们告诉记者:“有这样的前辈为榜样,我们还有什么不能坚持的?!”


主力精英阵容的长期稳定被认为是日本女足持续发展的动力。8年前日本队场上就是泽穗希、宫间绫、大野忍……而与她们同时代的中国玫瑰潘丽娜、白莉莉、任丽萍们,如今基本都退役了。Jiji新闻社的田崎富士告诉记者,本届世界杯日本女足的主力阵容基本和4年前一样,“我们想依靠的就是她们的经验与坚韧。”我们总在说中国女足人才断档,但从来没考虑过如何延长女足队员运动寿命的问题。从世界女足高水平球员的竞技状态来看,三十多岁的姐姐们状态往往最好!




[1] [2] [3] 下一页  尾页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日本第11届声优大奖结果揭晓 演

    东野圭吾作品《拉普拉斯的魔女

    松岛菜菜子裙装造型 “美到令人

    荣仓奈奈被曝怀孕 预计今年初夏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