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经济 >> 正文

日本央行短观:企业通胀预期没变 恐难如期实现目标

作者:佚名  来源:中金网   更新:2015-7-2 21:24:13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中金网07月02日讯 ,日本央行周四(7月2日)公布的6月季度短观调查报告显示,日本企业通胀预期与上次调查的基本未变,这显示物价增速可能没有该央行希望得那么快。


通胀预期数据公布的前一天,日本央行公布的短观调查显示,企业信心改善,回升到去年上调消费税前的水准。去年消费税上调打击了消费支出,并让该国经济陷入轻度的衰退。


通胀预期数据公布的前一天,日本央行公布的短观调查显示,企业信心改善,回升到去年上调消费税前的水准。去年消费税上调打击了消费支出,并让该国经济陷入轻度的衰退。


该报告还显示,大型企业计划提高资本支出,增速创10年来最快。


企业信心表明经济增长强劲,但是,通胀预期显示消费者物价上升的速度可能不够快,不足以在下个财年上半年,实现央行2%的通胀目标。


周四公布的日本央行6月短观调查显示,企业预计未来一年消费者物价将上升1.4%,与前次调查预测相同。


参与调查的日本企业预计,未来三年中消费者物价每年将上升1.5%,略低于前次调查预测的上升1.6%。


日本企业预计,未来五年中消费者物价年升幅为1.6%,亦与前次调查预测相同。


日本央行在4月将实现2%通胀率目标的时间,从本财年推迟到2016财年上半年,因为油价的下跌导致通胀暂停上升。


消费者物价涨幅,近期显示出在略高于零的水准持稳的迹象,但是日本央行短观调查暗示,即便是这个推后的目标,也过于野心勃勃。


日本央行2014年3月开始企业物价预期短观调查,旨在获得更大的通胀预测,这是该央行量化宽松计划的关键。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日本第11届声优大奖结果揭晓 演

    东野圭吾作品《拉普拉斯的魔女

    松岛菜菜子裙装造型 “美到令人

    荣仓奈奈被曝怀孕 预计今年初夏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