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科技 >> 正文

日本培育新种金鱼 “呆萌”红色眼球向天望

作者:佚名  来源:中国新闻网   更新:2016-1-11 19:11:58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白化顶天眼”拥有一对翻向天空的红色眼球。


爱知县弥富市是日本屈指可数的金鱼产地,近期这里培育出了一名为“白化顶天眼”新金鱼品种。这种金鱼拥有一对翻向天空的红色眼球,是从25年前就一点点重复交配后诞生出来的。


培育出这一新品种的是该县水产 试验场弥富指导所的研究员们。该指导所从1973年就开始对金鱼的疾病预防等进行研究。


这里共有3名职员,新品种的开发培育始于1988年。将不含黑色素的“白化”原种和身体呈圆形、鱼尾和鱼鳍较大的“琉金”重复交配后,2007年“白化琉金”诞生了。


“白化琉金”的特征是,拥有金黄色的身体,眼睛像兔子一样是红色的,如今在市场上人气颇旺。2008年,该指导所还将白化琉金和背部有瘤、没有背鳍的“兰铸”进行交配,培育出了“白化兰铸”。


而此次的“白化顶天眼”则是新品种的第3弹,从2006年开始开发。“顶天眼”是中国清朝时期突然变异出现并被流传下来的品种。主任研究员宫本淳司注意到了这种金鱼,他说:“白化的红色眼睛若是向上翻的话会更为醒目。”


据说这种金鱼最早将在2、3年后投入市场。8月24日至30日期间,这一新品种将在近畿日本铁道弥富站内进行展出。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问题餐厅》聚焦女性话题 焦俊

    日本第11届声优大奖结果揭晓 演

    东野圭吾作品《拉普拉斯的魔女

    松岛菜菜子裙装造型 “美到令人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