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科技 >> 正文

日本地方金鱼放生活动被指影响生态 30年传统或难持续

作者:佚名  来源:环球网   更新:2016-7-28 14:49:25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日本《读卖新闻》7月27日报道,每年夏季都会在日本大阪府佐野市大木的犬鸣大桥上流举行办金鱼放生活动,今年该活动原计划于7月30日举办,但该市观光协会正为该活动实施与否而苦恼。


网络上出现了很多意见认为该放生活动会影响生态环境,因而原定7月16日的第一回金鱼放生活动匆忙中止。该协会表示“有很多人对持续了约30年的这一活动充满期待,7月29日前会决定该活动的实施与否”。


金鱼放生活动是该协会主持的“犬鸣山纳凉节”的衍生活动,据说从1980年代中期一直持续至今。由于参加者可以将捞到的金鱼带回家,每年都有很多人带着渔网参加该活动。今年原计划于7月16日和7月30日各放8000条,共16000条金鱼。


但今年7月中旬在网络上出现了很多担心环境的意见,甚至有人怀疑这是虐待行为,7月15日更是出现了多起电话投诉。据此,协会决定中止同月16日的放生活动,并于16日当天向到场的700名参加者分发了金鱼。


协会表示困惑:“放生的金鱼中大部分都会被捞走,我们此前都认为金鱼放生活动不会发生问题”。本次因收到大量意见,决定直到29日“重新展开各方面调查”并考虑30日金鱼放生活动的实施与否问题。(实习编译:丁菲 审稿:马丽)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问题餐厅》聚焦女性话题 焦俊

    日本第11届声优大奖结果揭晓 演

    东野圭吾作品《拉普拉斯的魔女

    松岛菜菜子裙装造型 “美到令人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