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科技 >> 正文

日本要造世界第一高楼 迪拜哈利法塔都要仰望它

作者:李如  来源:杭州网   更新:2016-2-9 8:36:26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迪拜哈利法塔“世界最高建筑”的头衔可能要不保了。新的世界第一高楼将在日本东京崛起,设计高度为1700米高的“天空英里塔”,将比828米高的哈利法塔高出一倍多。


据英国《每日邮报》6日报道,日本正着手打造一个未来派超级城市“下一个东京”,“天空英里塔”是这个超级城市的中心建筑物。这幢大厦以1700米的海拔高耸入云,形状设计成六边形,以便使它的抗风能力达到最强,预计可容纳5.5万人。人们在这幢大厦内居住,足不出楼就能找到日常生活所需的各类设施,顶层的天空大堂里设有购物中心、饭店、酒店、健身房和医疗诊所。


这幢大厦还有两大新奇之处,一是电梯不只在楼层间垂直移动,还能在各层水平移动,将人直接送到特定房间,二是每层楼都有循环储水系统,收集、处理和储存本层所需的水,以保证高楼也有充足的供水。


不过,新的世界第一高楼暂未诞生,按照计划,整座超级城市将于2045年竣工,用于抵御地震、台风等自然灾害。届时,它有望容纳50万希望离开灾害频发的沿海地区居民。


(据新华社)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问题餐厅》聚焦女性话题 焦俊

    日本第11届声优大奖结果揭晓 演

    东野圭吾作品《拉普拉斯的魔女

    松岛菜菜子裙装造型 “美到令人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