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科技 >> 正文

日本九州大学着手研发第三代有机EL

作者:佚名  来源:qianjia.com   更新:2016-2-26 12:52:29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EL,电致发光片是将发光粉置于两个平板电极之间而构成的,当它含有不同的激活剂时,可发出不同颜色的光。


日本九州大学25日宣布将着手为发光材料“第三代有机EL”的实际运用展开研发,该材料有望用作新一代电视机等屏幕。大学成立的风险企业将确立能提高材料持久性的技术等,力争在2018年实现商品化。目前电视及智能手机所使用的为第二代有机EL,原料采用铱等稀有金属。



由于美国企业握有专利,第二代有机EL的价格不菲,市场也已几乎被三星电子等韩国企业所占有。


九州大学最尖端有机光电子工学研究中心(位于福冈市)不使用稀有金属,而是采用碳、氢等有机化合物为原料,推进第三代有机EL的研发,并成功地将电子转换为光的效率提高到了接近100%。


该研究中心的研究员等去年成立的风险企业“Kyulux”与九州大学日前缔结了对相关专利的许可合同,从投资公司等筹得约15亿日元(约合人民币8737万元)资金,为商品研发做好了准备。


首席技术官(CTO)安达淳治说:“(第三代有机EL)不仅制造成本控制在了第二代的十分之一左右,在不使用恐将枯竭的稀有金属方面也具有技术优势,在市场竞争中不会输给海外企业。”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问题餐厅》聚焦女性话题 焦俊

    日本第11届声优大奖结果揭晓 演

    东野圭吾作品《拉普拉斯的魔女

    松岛菜菜子裙装造型 “美到令人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