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娱乐 >> 正文

日本知名导演蜷川幸雄去世 享年80岁

作者:佚名  来源:新浪娱乐   更新:2016-5-14 17:58:01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蜷川幸雄资料图


据《体育报知报》5月12日消息称,日本当代戏剧代表人物,知名剧场导演、电影导演蜷川幸雄去世,享年80岁。


蜷川幸雄1955年作为演员加入剧团,1969年作为导演出道,1972年组成演剧剧团“樱社”,两年后剧团解散,蜷川幸雄投身商业演剧界。蜷川幸雄导演过唐十郎、野田秀树等人的现代剧,也导演过莎士比亚等国外经典古典剧,代表作有《身毒丸》、《海边的卡夫卡》、《哈姆雷特》等。


蜷川幸雄一生得到无数奖项,2001年得到紫绶褒章,2004年获封文化功劳者,2010年得到文化勋章,他的长女蜷川实花也是日本知名导演和摄影家。


蜷川幸雄近年来因为年龄关系要坐轮椅,但他一直坚持工作。去年12月,蜷川幸雄的身体不适,诊断患有轻度肺炎住院,他原定于一月份开始排练讲述自己半生生涯的舞台剧《蜷之棉》,但是因为身体情况不允许而延期。当时蜷川幸雄很苦恼,希望自己能早日回到舞台上。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问题餐厅》聚焦女性话题 焦俊

    日本第11届声优大奖结果揭晓 演

    东野圭吾作品《拉普拉斯的魔女

    松岛菜菜子裙装造型 “美到令人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