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体育 >> 正文

亚特拉斯杯:国奥男篮1分惜败日本 方硕25分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2016-6-15 11:59:15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亚特拉斯杯:国奥男篮1分惜败日本 方硕25分


国奥男篮惜败日本


腾讯体育6月14日讯 2016亚特拉斯八国男篮挑战赛首个比赛日,A组的中国国奥男篮在第三节一度领先12分的情况下,末节遭遇逆转,70-71惜败日本队。


技术统计


本场比赛,国奥队篮板球38对25占据绝对优势,但是失误数也以24对11,是对手是2倍以上,此外全队只有6人有得分入账,方硕10投7中,拿下全场最多的25分,胡金秋10投7中,得到17分15篮板,刘晓宇10分4助攻,刘志轩9分,陶汉林8分,鞠明欣通过罚球得到1分。


比赛介绍


本届比赛共有中国、伊朗、日本、新西兰、马其顿、白俄罗斯、美国NCAA联队以及立陶宛队等8支球队参加。国奥男篮和日本、新西兰、白俄罗斯同分在A组。此外伊朗、日本和新西兰队,均派出了正牌国家队参赛,这三支球队也将参加7月初开始的里约奥运落选赛。中、日两队上一次交手是在2014年的仁川亚运会,当时中国队72-79不敌日本队。


比赛回放


首节比赛开始后,刘晓宇上篮拿下今晚比赛第一分,此后日本队竹内让次罚球得分,双方开局2-2战平。胡金秋篮下强攻打成2+1,加罚也中,中国奥队7-4领先。古川孝敏迎着方硕的防守干拔三分命中,日本队7-9落后。首节中段,刘晓宇反击得分,胡金秋篮下打成,国奥队打出连续得分,15-9逐渐建立起优势。首节结束前,陶汉林罚球命中,国奥队第一节19-15领先日本队4分。


比赛进入第二节,日本队田卧勇太骑马射箭抛投得到2分,17-19落后。但此后近5分钟的时间里,日本队进攻颗粒无收,被国奥队打出一波10-0的攻势,刘晓宇出手命中之后,国奥队29-17领先。次节后半段,日本队强攻内线不断制造犯规,通过罚球维持局面,半场结束时,竹内公辅两罚命中,国奥队半场37-26领先日本队11分。


中场休息过后,比赛继续进,日本队中距离投篮连拿4分,30-37双方分差回到个位数。陶汉林篮下强打获得罚球,两罚命中,国奥队41-30同样连得4分。此后双方分差一直保持在10分上下,刘志轩三分命中,国奥队49-37领先。第三节结束前,国奥队连续出现失误送分,日本队趁机打出一波7-0的反击攻势,并在第三节结束时将比分追至50-55只差5分。


最后一节,竹内让次罚球得分,日本队52-56只差4分。胡金秋封盖时被吹罚干扰球,日本队再中2分,61-64。此时日本队竹内让次不满裁判判罚而吃到技术犯规,国奥队罚球命中一分,比赛还剩3分钟,国奥队65-61领先。日本队突破连续得手,比赛还剩2分钟,双方战成67-67平。方硕命中2分国奥队69-67再次领先。古川孝敏三分命中,之后刘晓宇罚球两罚一中,比赛还剩19秒,双方70-70平。方硕无球防守犯规,白送日本队两次罚球,尽管日本队只罚中1分,但陶汉林和刘晓宇先后投篮不中,未能上演绝杀。最终,国奥队在小组赛首场比赛中70-71不敌日本队。


首发名单


国奥男篮:常林、胡金秋、方硕、鞠明欣、刘晓宇


日本男篮:田卧勇太、太田敦也、渡边雄太、竹内让次、古川孝敏


下轮对阵


6月15日19点,国奥男篮对阵小组赛第二个对手白俄罗斯队。


(小肥羊)


(视频与原文无关,仅供延伸阅读。)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问题餐厅》聚焦女性话题 焦俊

    日本第11届声优大奖结果揭晓 演

    东野圭吾作品《拉普拉斯的魔女

    松岛菜菜子裙装造型 “美到令人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