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娱乐 >> 正文

海外华裔青少年中文歌曲大赛唱响日本

作者:佚名  来源:中国文化报   更新:2016-6-20 14:26:21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本报讯 (驻日本特约记者冯媛)6月11日,由国务院侨务办公室、北京市人民政府、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主办,中文导报社与东京中国文化中心承办的“水立方杯”海外华裔青少年中文歌曲大赛日本赛区海选赛在东京中国文化中心举行。


比赛由日本同源中文学校6名小朋友的精彩演唱拉开帷幕。在比赛中,选手们同台竞技,尽显青春风采,现场表演可圈可点、高潮迭起。评委们除评分以外,还对选手在演唱、技巧等方面予以指导。


作为一项大型公益性侨务文化交流活动,“水立方杯”海外华裔青少年中文歌曲大赛已连续成功举办五届,吸引了海外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8000多名华裔青少年参与。比赛不仅为海外华裔青少年提供了展示中华才艺的舞台,更成为他们了解祖(籍)国、了解北京、学习中文和中华文化的机会。今年,“水立方杯”将邀请400余名通过海选的海外华裔青少年,赴京参加为期12天的才艺夏令营活动,以促进各国华裔青少年之间以及他们与在京侨生、北京学生间的联系与交流。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问题餐厅》聚焦女性话题 焦俊

    日本第11届声优大奖结果揭晓 演

    东野圭吾作品《拉普拉斯的魔女

    松岛菜菜子裙装造型 “美到令人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