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政治 >> 正文

日防务厂商集体没兴趣“欧洲防务展” 安倍武器出口国策受阻

作者:佚名  来源:环球网   更新:2016-6-22 8:51:33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原标题:日防务厂商集体没兴趣“欧洲防务展” 安倍武器出口国策受阻



图注:2014年出现在欧洲防务展的日本参展企业


日本《东京新闻》6月20日报道,自2014年4月,安倍政权废除了一直以来禁止向海外转让武器及相关技术的“武器出口三原则”,并将武器出口作为振兴日本经济的国策之一,然而,日本企业对进军全球武器市场表现出慎重姿态。


在13到17日举行的全球最大的装备展览“欧洲防务展”上,三菱重工业等两年前出席过这一展会的国内六大武器制造商中的五家没有出现在今年的展会上。


报道称,对于几家大企业为何相继放弃参加此次欧洲防务展,日本防卫装备厅官员解释称:“为推进防卫装备出口,原本希望大企业能够参加。可能是他们仍然认为出口的门槛很高。”


安倍政权于2014年4月废除了一直以来禁止向海外转让武器及相关技术的“武器出口三原则”,并有内阁决议通过新的《防卫装备转移三原则》。作为增长战略之一,(政府)下大力气推动武器出口,但在被寄予厚望的澳大利亚潜艇项目竞标中败于法国。


报道称,受制于武器出口三原则,日本企业多年来被禁止出口武器。为自卫队生产的武器也没有“实战”经验。有观点指出,即便因政策调整可以在海外出售,但依旧缺乏国际竞争力。


据瑞典斯德哥尔摩国际和平研究所的统计,近年来国际武器出口市场呈现出由美国、俄罗斯、中国、法国、德国五国垄断的局面。熟悉军事技术的日本立命馆大学副教授山崎文德说:“国内的大企业似乎态度暧昧,认为难以在形成垄断的国际武器出口市场参与大型装备和作战系统的竞争。”


放弃参加此次展会的川崎重工社长村山滋在4月的一次记者会上表示,“由于(武器出口)是国策,如果需要的话我们向政府提供合作”,但是又说“完全不考虑是否赚钱也不行”。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问题餐厅》聚焦女性话题 焦俊

    日本第11届声优大奖结果揭晓 演

    东野圭吾作品《拉普拉斯的魔女

    松岛菜菜子裙装造型 “美到令人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