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政治 >> 正文

参院选举失败 日本社民党党首表示将引咎辞职

作者:佚名  来源:中国新闻网   更新:2016-7-15 9:48:08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中新网7月14日电 据日媒报道,日本社民党党首吉田忠智本月14日在常任干事会上表示,为了承担参院选举失败的责任,他将辞去党首职务。


吉田说:“将在适当的时候辞职,由下任党首接班。”在此前的日本参院选举中,吉田与副党首福岛瑞穗作为比例代表参选,目标为确保2个改选席,但结果吉田落选,仅获1席。


吉田表示歉意称“痛感到自己作为党首的责任”。常任干事会决定于9月上旬召开总结参院选举的全国代表会议,并确认在代表会议前遴选下任党首人选。


据了解,吉田在2010年日本参院选举中作为比例代表首次当选。2013年参院选举后,他接替福岛就任党首,去年12月党首选举中未经投票实现连任。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问题餐厅》聚焦女性话题 焦俊

    日本第11届声优大奖结果揭晓 演

    东野圭吾作品《拉普拉斯的魔女

    松岛菜菜子裙装造型 “美到令人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