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经济 >> 正文

因中国人爆买日本近畿地区零售业人手不足

作者:佚名  来源:中国新闻网   更新:2016-9-21 8:58:18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据日本新华侨报报道,近年来,赴日中国游客“爆买”消费为日本各行业企业带来了巨大利润。受惠于中国游客消费的零售业,也出现人手不足问题。帝国数据银行大阪支行日前汇总的调查结果显示,近畿地区的企业当中,3家就有1家正式职员不足。虽然人手不足问题有缓解倾向,但在受惠于访日外国人“爆买”消费的零售业,6成企业感到人手不足。


据日本媒体报道,帝国数据银行大阪支行分析认为:“如果人才获得竞争给企业带来负担,将有可能成为经济复苏的累赘。”


帝国数据银行大阪支行以2府4县的3750家企业为对象,实施了调查。总计有1719家公司做出回答,相当于全体的45.8%。


回答正式员工不足的企业比例为34.5%,与2016年1月相同的调查相比减少1.3个百分点。回答“合适”的比例较上次调查增加0.6个百分点,为50.7%。回答“过剩”的企业比例较上次调查增加0.8个百分点,为14.8%。


按照行业种类来看,零售业当中,60%的企业回答正式职员不足。由于访日外国人增加,销售形势持续良好的药店等企业人手不足问题显著。由于东北地区的复兴需求,建筑业企业正式职员不足的比例占52.9%。金融业企业正式职员不足的比例占47.1%。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问题餐厅》聚焦女性话题 焦俊

    日本第11届声优大奖结果揭晓 演

    东野圭吾作品《拉普拉斯的魔女

    松岛菜菜子裙装造型 “美到令人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