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教育 >> 正文

高铭暄教授获日本早稻田大学名誉博士学位

作者:蒋安杰  来源:法制日报   更新:2016-11-30 19:00:23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法制网讯 记者蒋安杰 当前,中国刑法学已经进入稳健发展阶段,刑法学研究的实践视角和国际视角的引入和强化,提升了学术创新的问题意识,丰富了学术研究的理论来源。以高铭暄先生为代表的老一辈刑法学家,几十年如一日,积极致力于中国刑法学术的重建和繁荣,不断拓展中国刑法学界的国际交流,推动了刑法学研究的健康发展。


近日,日本早稻田大学决定授予高铭暄先生名誉博士学位,以表彰高先生多年来对中日刑法学术交流的贡献,授予仪式于2016年11月22日在日本东京举行。


11月27日,为发扬老一辈刑法学家在刑法学术国际交流的传统,大力推动中国刑法学的国际影响,中国人民大学刑事法律科学研究中心、北京师范大学刑事法律科学研究院共同举办的“中国刑法的国际视野”学术研讨会暨高铭暄先生获早稻田大学名誉博士学位庆祝会在人大法学院举行。


中国刑法学研究会会长赵秉志介绍说,日本早稻田大学创建于1882年,其历史悠久,蜚声内外,是当今日本乃至全球的名校,也是长期致力于中日友好文化交往的名校。早稻田大学的名誉博士学位(包括名誉法学博士学位和名誉理学博士学位)入选标准非常严格,在其迄今134年的历史中,总共仅授予名誉博士学位137人,中国人有21位,其中授予名誉法学博士学位者10人、授予名誉理学博士者11人。从其得主情况看,可以说其分量很重,主要是授予在国际上负有盛名、有杰出成就的政治家、社会活动家和学术大师。高铭暄先生此次荣获早稻田大学所颁发的名誉法学博士学位这项殊荣,是对他在中国刑法学教学研究、中国刑事法治发展进步以及中国刑法学走向世界诸方面所作出的巨大贡献和杰出成就的充分肯定!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问题餐厅》聚焦女性话题 焦俊

    日本第11届声优大奖结果揭晓 演

    东野圭吾作品《拉普拉斯的魔女

    松岛菜菜子裙装造型 “美到令人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