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体育 >> 正文

日本球队世俱杯 险“做掉”皇马

作者:佚名  来源:扬子晚报   更新:2016-12-22 10:08:29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原标题:日本球队世俱杯 险“做掉”皇马



鹿岛鹿角队员在对抗C罗(左)时不落下风。


本以为还在假期里可以缓口气的中国足球,却因为近日的一场世俱杯决赛,又躺枪了。比赛中,皇马以4:2战胜日本鹿岛鹿角队,而在90分钟常规时间里,他们与皇马战成了2:2平。令人震惊的是,目前这支鹿岛鹿角队中,没有国脚也没有外援,能够取得如此佳绩,是不是值得烧钱直奔世界第一的中国足球好好反思和学习一下。 扬子晚报记者 张昊


鹿岛鹿角让恒大相形见绌


其实,让中国球迷羡慕的,并不是鹿岛鹿角参加世俱杯、有机会与欧洲冠军皇马对决,而是鹿岛鹿角与皇马的比赛中并没有出现大家想象中一边倒的情况。所以,善于联系自己的中国媒体和球迷立刻就会想到我们的中国足球,自己的联赛和自己的球队。


的确,鹿岛鹿角在技战术统计方面远不如皇马,但这并不是一场一边倒的比赛,双方互有攻守,而且整体队形尤其是鹿岛鹿角队的整体战术运用相当合理,不管球员的个人技术发挥还是全队三条线之间的距离保持,显现出了高水准。日本本土球员打得很有章法,年轻的柴崎幸还打进了两球,仅仅40万欧元左右的身价与中超球员动则上亿人民币形成了鲜明的对比。鹿岛鹿角就是靠着这批平民球员在世俱杯连胜三场,而整支球队总身价只有1400万欧元左右,甚至还不如中超一个替补外援的身价高。


就是这样的日本足球,给亚洲足球争了光,告诉大家在遇到欧洲强队时应该怎么踢。而他们的联赛输出的球员冈崎慎司、香川真司、本田圭佑、长友佑都等,已在欧洲一线联赛占据一席之地,既出成绩又出人的日本足球,的确把与中国足球的差距拉得很大很大。


金钱弥补不了中日足球差距


与鹿岛鹿角相比,广州恒大的两次世俱杯表现就相形见绌了。而且,国家队和俱乐部队之间的比赛,中日足球的差距尚且能够看到,但球场外,在球队建设管理、俱乐部经营和青少年人才培养上的差距更大。中日足球随便抽几支小学、初中和高中球队对垒,场面也许只能用“惨不忍睹”来形容。


举个例子,鹿岛鹿角和皇马的U18队在2016夏天都参加了“鲁能·潍坊杯”,当时鹿岛鹿角留给人们的印象就极为深刻,不管场上是什么情况,遇到什么样的对手,他们都毫无保留的执行教练的战术,按照自己的踢法来进行比赛,而不去计较最终的比赛结果。在场下,他们也表现出对足球的尊重也远超其他球队,每次比赛结束后,所有球员都会向对手以及自己的教练鞠躬致谢,有专门的球员负责清理空水瓶等垃圾杂物,更有球员会把一些没有喝完的水兑成一瓶取走继续饮用。


所以临渊羡鱼不如退而结网,我们不应该因为对手强大而哭天喊地,而是应该从自己做起,从身边做起。中国足球现在不缺钱,缺的是抠细节的精神,而不是为了眼前的成绩玩“假大空”的招数。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问题餐厅》聚焦女性话题 焦俊

    日本第11届声优大奖结果揭晓 演

    东野圭吾作品《拉普拉斯的魔女

    松岛菜菜子裙装造型 “美到令人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