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经济 >> 正文

日本2016年太阳能行业破产企业数创新高

作者:佚名  来源:cpcia.org.cn   更新:2017-1-4 12:52:55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据共同社消息,日本2016年太阳能相关业务的企业破产数创历史新高。2016年1~11月的破产企业达55家,已超过自2000年开始调查以来的最高值(2015年破产54家)。有分析指出,除了可再生能源固定收购价格逐步下调导致市场扩大的速度放缓外,企业林立导致竞争激化也是背景因素。


破产企业的同期负债总额高达223.16亿日元(约合人民币13亿元),超过了2015年213.55亿日元的此前峰值。


经济产业省已表态今后也将下调住宅用太阳能的电力收购价格,东京商工调查公司表示:“太阳能行业的泡沫期即将终结,企业的优胜劣汰很有可能会持续一段时间。”


此次调查对象为从事太阳能系统装置的制造零售、安装施工、电力买卖的公司。2012~2014年破产企业在接近30家左右波动,2015年出现激增。


东京商工调查公司2016年1~9月的破产原因分析显示,因“销售不佳”破产的有21家,占全体的50%;之后依次是“业务上的失败”有8家,占19%;“周转资金匮乏”有6家,占14.2%。加入了可行性不佳的业务或凭着过少资金开始经营后,出现业绩预期错误导致破产,或订单未能按预想扩大导致走投无路的情况较多。


负债额在1亿~5亿日元之间的破产企业为18家,所占比例最多,为42.8%。同期所有行业的破产企业中,负债额在1千万~5千万日元之间的企业的占比也最多,为54.3%。据悉,因太阳能相关企业在前期设备投资上需要巨额费用,所以负债规模有增大的倾向。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问题餐厅》聚焦女性话题 焦俊

    日本第11届声优大奖结果揭晓 演

    东野圭吾作品《拉普拉斯的魔女

    松岛菜菜子裙装造型 “美到令人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