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经济 >> 正文

她白手起家,在82岁时成为日本首位女性亿万富

作者:佚名  来源:财富中文网   更新:2017-2-22 8:43:25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原标题:她白手起家,在82岁时成为日本首位女性亿万富)


筱原欣子6岁丧父,20多岁离了婚,大学也一直没毕业。但《福布斯》杂志报道,如今她成了日本第一位白手起家的女性亿万富翁。


1973年,筱原在东京一间一居室公寓里建立了劳务派遣机构天欣福。就像她在2010年接受《金融时报》采访时所说,在日本历史的那个时期,许多女性就连做兼职也要询问丈夫的意见。筱原从中看到了机会。


她说:“社会由男性主宰,大多数女性从事的都是辅助性工作,能主动参与的机会几乎没有。我就是在那个时候想到可以拓宽工作环境,让女性施展她们的技艺,所以我创建了天欣福。”


现在,这家公司已经成为天欣福控股,有313处办事机构,设在洛杉矶和台湾等地。《福布斯》报道,去年这家上市公司实现收入45亿美元。筱原在天欣福持股25%,最近公司股价上涨12%,让她的身家达到了九位数。


她告诉《金融时报》:“我觉得我的特性之一就是痛恨失败。”


筱原的故事是创业热忱的一例典型。在她想到要建立天欣福时,做临时工几乎是非法行为。筱原因此四处游说,让法律得到了修订。她也很快意识到,自己这辈子想做的不光是当家庭主妇。


2009年,筱原接受《哈佛商业评论》采访时说:“举办婚礼后我很快就意识到自己宁愿不结婚,我并不适合做那样的人。所以我觉得自己最好尽快离婚,这个决定让我的妈妈和兄弟非常生气。离婚后我说, 我得自己干点儿什么了 。”


天欣福成为国际大型企业有两个关键推动因素。《哈佛商业评论》认为,第一个因素是筱原决定开始聘用男性经理,这让天欣福更受主流的欢迎。


“1988年,我问 我们招几个男同事怎么样? 那些[女]经理说, 不用了,谢谢,我们根本不需要那些生物。 但我们确实需要。一家分公司碰巧请了一位男士来做兼职,喔,销售额那叫一个增长。”


《金融时报》指出,第二个因素是20世纪90年代日本“失去的十年”,也就是经济停滞期。为了设法避免使用成本较高的正式员工,用人单位找上了天欣福以及它提供的劳动力。


这让筱原把自己的领导风格描述为“寄居蟹式管理”。


她说:“寄居蟹出生时很小,蟹壳的尺寸刚好适合那个阶段的生活。天欣福成长时,也是这样出现了组织结构和制度。”


筱原从未打算成为亿万富翁。相反,她曾说过,她只是想通过一家“世人需要的”公司来留下印记。


“我想通过公司为社会做贡献。”(财富中文网)


译者:Charlie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问题餐厅》聚焦女性话题 焦俊

    日本第11届声优大奖结果揭晓 演

    东野圭吾作品《拉普拉斯的魔女

    松岛菜菜子裙装造型 “美到令人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