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经济 >> 正文

日本央行:有信心维持市场稳定

作者:佚名  来源:中金网   更新:2017-4-12 12:31:43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中金网04月11日讯,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央行(BOJ)行长黑田东彦周二(4月11日)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当央行决定削减宽松时,可能采取的一个备选方案将是上调超额准备金利率。


另外,他在参议院还表示日本央行有能力平稳退出宽松政策,包括降低资产负债表规模。不过他认为现在讨论央行何时有所行动还为时过早。


另外,他在参议院还表示日本央行有能力平稳退出宽松政策,包括降低资产负债表规模。不过他认为现在讨论央行何时有所行动还为时过早。


“我们有很多可采取的措施,因此我可以肯定,我们能在维持市场稳定的情况下采取最合适的政策举措,包括降低资产负债表规模,”黑田东彦指出。


不过,一些经济学家对日本央行削减巨额国债持仓时可能面临的困难存有重大疑虑。


全球央行从近几年推出的大规模货币政策刺激措施中退出的相关挑战,已经重新引起外界关注。


美联储(FED)上次货币政策会议记录显示,联储决策者认为他们可以在今年稍晚开始缩减资产负债表。


黑田东彦曾多次表示,鉴于消费者物价涨幅仍远低于央行2%的通胀率目标,他认为没有很快就调整政策的理由。


不过路透调查的多数分析师预测,日本央行的下一步举措将是缩减刺激政策,最早可能就在今年下半年。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日本官方智库:半世纪后日本人

    日本第一美女佐佐木希宣布婚讯

    日本第一大街牌品牌Rootote即将

    日本芦田爱菜考上庆应中学!高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