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体育 >> 正文

中国女排提前夺冠仍不留力,郎平下死命令:必须拿下日本队!

作者:佚名  来源:体育热话   更新:2017-9-10 14:43:56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2017世界女排大冠军杯赛,中国女排以无可阻挡的4连胜提前一轮锁定冠军,时隔16年再次在大冠军杯赛夺魁,女排姑娘们为全国球迷奉献了本年度最精彩的表现。



郎平伤愈回归后的首秀堪称完美,女排姑娘们在她的指导下有了明显的进步。仅仅只有几天的训练备战时间,郎平仍把这支中国女排的优势发挥得淋漓尽致,姑娘们很好的落实了教练组制定的战术打法,并在场上打出了球迷们期待的“精细排球”。高快结合、防守进步,领先时不懈怠、落后时不急躁,更让人高兴的是,中国女排不再只依赖朱婷,张常宁的成长、袁心玥的拦网以及曾春蕾的精彩表现,中国女排的姑娘们在本次大赛打出了属于自己的节奏,而当中国女排三军用命打出气势时,这个地球上还真没有能击败她们的队伍!



第二场与巴西的5局大战是中国女排最艰难的一场比赛。从2比0领先到被对手连扳2局,甚至在决胜局以5比10落后5分,中国女排经历了本次大赛唯一一次背水一战,最终,姑娘们顶住压力以19比17惊险取胜。赛后朗导给队员们训话:“能拿下这场比赛是运气好,以后可不能在领先的情况下松懈了!”她还说:“绝不允许以后在世界大赛上犯这种错误,能3局拿下的一定不要拖到5局!”郎平就是这样以严苛的要求对待训练和比赛,而她训话后的两场比赛,中国女排就以两个3比0横扫了韩国队和俄罗斯队!



昨晚,中国女排全队给赖导庆祝了生日,郎平还亲自手捧蛋糕让赖导吹灭蜡烛。虽然中国女排提前锁定冠军,打日本可以不用全力以赴,但郎平仍然斩金截铁的说:“明天对日本必须拿下!”这与郎平在很早之前对阵日本时说的话如出一辙,当时她说:“有些队是不能给机会的,就得见一次灭一次!”




事实上,中国女排的姑娘们和郎平一样,都渴望击败日本队,即使没有郎平的死命令“对日本必须拿下”,中国女排也肯定会全力以赴。上个月的亚锦赛,正是日本队击败了没有中国女排主力的女排2队,让中国队无缘决赛;另外,日本队是中国女排在亚洲的最强对手之一,大冠军杯在日本举行,中国女排肯定要当着日本观众的面击溃日本队,证明世界第一的实力!



那么,对阵日本队,中国女排队员们是如何表态的呢?丁霞只说了一句话:“打日本队不用动员!”而袁心玥则在练腹肌时嘴里默念:“拦死你!”



看来,中国女排打日本队真的不需要动员,每个姑娘们都憋着一股劲,就等着在打日本队时爆发呢!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日媒:中国有望在服务型机器人

    武井咲公布结婚、怀孕消息 将继

    原SMAP成员稻垣吾郎、草剪刚、

    韩国女团BLACKPINK在日本出道!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