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科技 >> 正文

搞砸了!高速列车首秀漏水晚点 日本货“坑了”英国500亿!

作者:佚名  来源:央视网   更新:2017-10-23 13:03:45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10月16日,由日本日立公司为英国打造的高速列车正式投入使用。然而当天的首发列车让兴致勃勃的乘客晚点40多分钟才到达终点站,因为车厢内出现了漏水情况,部分乘客乘车时差点“洗了个澡”。


 


这趟首发列车原本计划在当地时间清晨六点发车,由英国西南部城市布里斯托开往伦敦帕丁顿火车站。一位叫保罗的乘客特意赶来乘坐这班火车,结果令人恼火的是,他在站台等了良久被通知火车被取消,随后又两次被通知更换站台。后来才得知,因为需要修复技术故障,列车在延误20多分钟后才发车。


偏偏屋漏又逢连夜雨,列车在行驶途中又不明缘由地临时停靠10多分钟。而在另一处车厢里,车辆空调出现故障,发生了渗水情况,车厢瞬间变成了水帘洞。好在日本日立公司在车上的维修人员对空调系统进行了维修。


 


乘坐该趟首发列车的乘客拍下了当时的场景,并在英国社交媒体上一度成为转发评论的热点。图片中,空调渗漏出的水把座位都打湿了,即便是很多预订了座位的乘客,也只能无奈地站在车厢里。有网友讽刺说:早上来不及洗澡的,可以在火车上冲一冲了。


在首发列车的乘客中,英国交通运输大臣克里斯·格雷林也在其中。发车前,他刚向英国媒体表示“这些列车是目前英国最先进的火车,也许还是英国历史上最好的火车”。


此前,为改善英国大西部铁路的陈旧车辆,英国与日本日立公司签订了这批高速列车的订单。英国交通运输部门表示希望借助这些最高时速为240公里的日本造高速列车改善目前英国铁路晚点、拥挤等现象。


记者报道:“英国和日本签订的这笔订单高达57亿英镑,约合500亿人民币,在未来的27年里,总共将有57辆这样的由日本制造的列车运营在英国的铁路轨道上。”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新垣结衣连续七年出演巧克力广

    绫野刚主演的《产科医鸿鸟》时

    日本女演员表演摔跤,真打实斗

    米仓凉子《Doctor-X》第五季开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