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经济 >> 正文

日本新公文书馆建设费用将减至480亿日元

作者:佚名  来源:共同社   更新:2017-11-19 9:27:25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共同社11月19日电】共同社18日获悉了新国立公文书馆(相当于国家档案馆)的建设计划草案。原本最多850亿日元(约合人民币50亿元)的建设费用被削减至约480亿日元,工期也从9年半缩短了约1年。为使更多国民前来,新馆将充实可阅览历史档案的特别展览功能。2018年度将着手具体设计,然后迅速开工。日本政府相关人士透露了该消息。


新公文书馆将建在宪政纪念馆(东京都千代田区)所在的国会前的庭园内。由于现有设施的档案容纳能力预计在数年内将达极限,所以需进行新建。与位于东京北之丸公园的本馆、茨城县筑波市分馆一起,公文书馆将由3个馆构成。


计划设想的是政府在本月内召开的专家会议上报告,然后在2017年度内作出决定。若进展顺利,竣工时间预计在2027年前后。


据草案,将拆除宪政纪念馆并建设包含其功能的新馆。估算阶段的计划规模(地上3层、地下6至7层)被缩小为地上3层、地下4层。馆内将展示重要文化财产,收藏众多国民阅览可能性较高的中央省厅档案等,还将引进把保存档案数码化的设备。仅公文书馆功能部分,总面积预计约有3万平方米。


随着新馆的建设,本馆将作为举行面向官僚的档案管理研修会等的学习据点,主要管理大学研究者阅览的档案。分馆将专门用作书库。


政府今年3月公布估算称建设费为790亿至850亿日元。有意见指出,修改建设费等是因为考虑到东京奥运主会场“新国立竞技场”计划制定时一度遭到批评以及政府财政状况。(完)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结婚一年多聚少离多 日本女星闪

    山田孝之和长泽雅美时隔十年再

    日本女星佐佐木希闪婚 现被曝已

    日本将翻拍BBC人气剧《黑色孤儿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