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体育 >> 正文

【乒乓球】日本雪藏主力避战世青赛 防止再输国乒怀疑人生?

作者:佚名  来源:搜狐体育   更新:2017-11-22 7:47:04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第15届世界乒乓球青年锦标赛将从于本周日到12月3日在意大利里瓦德尔加尔达举行,中国队与日本队的青春对决成为最大看点。不过,在紧急回撤两名17岁的女队主力伊藤美诚和平野美宇之后, 日本队以伤病原因雪藏14岁的男队新星张本智和。这样,该队面向2020年东京奥运会的三名重点培养对象均将缺席世青赛。由于这三名日本小将在过去半年已经多次输给了不同年龄段的国乒队员,平野美宇更加累积了与国乒对阵的十连败,不排除日本乒协此举是避免三人过度输球失去自信乃至怀疑人生。



▲张本智和


在去年的世青赛上,国乒男、女队首次罕见地同时无缘团体冠军,中国男乒在半决赛输给了韩国男队,中国女乒在决赛不敌日本女队。日本男、女队不仅夺得男团和女团冠军,13岁的张本智和更成为国际乒联历史上最年轻的世青赛男单冠军。2020年夏季奥运会将在日本东京举行,日本乒乓球队立志要在家门口与国乒争金,而平野美宇、伊藤美诚和张本智和目前已经进入日本队一线主力行列。不过,他们在下半年以来的国际比赛中多次输给国乒,平野美宇在亚锦赛女单夺冠之后甚至累积了与中国女乒交锋的十连败。除了马龙、许昕、丁宁、刘诗雯等绝对主力之外,日本队小将在与国乒小将的争夺中也明显处于下风。不排除日本乒协此举是避免年轻选手因为过度输球而丧失自信。不过,这三名小将均将参加12月中旬在哈萨克斯坦举行的国际乒联巡回赛总决赛。



▲伊藤美诚



▲平野美宇


在日本队突然雪藏三大主力的同时,中国乒协以静制动,并没有修改已经确认的参赛名单,8名18岁以下年轻国手包括王楚钦、薛飞、徐海东、牛冠凯、王曼昱、孙颖莎、钱天一、石洵瑶。全运会男单季军王楚钦与国乒首位“00后”公开赛冠军孙颖莎将分别参加男单与女单项目。乒乓球世青赛设7个单项,11月26日至11月29日将进行男团和女团项目的角逐,11月29日至12月3日则将展开男单、女单、男双、女双和混双5个单项的角逐。


国乒参赛名单:


男单:王楚钦,薛飞,牛冠凯,徐海东


女单:王曼昱,孙颖莎,钱天一,石洵瑶


男双:王楚钦/薛飞,牛冠凯/徐海东


女双:王曼昱/钱天一,孙颖莎/石洵瑶


混双:薛飞/王曼昱,王楚钦/孙颖莎,徐海东/钱天一,牛冠凯/石洵瑶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日本大学生选美小姐着警服参加

    小松菜奈、大泉洋主演电影《恋

    软银人形机器人Pepper新增结算

    广濑丝丝将主演NHK第100部晨间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