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社会 >> 正文

日本列车又闹“乌龙”:车门结冰打不开 乘客被迫多坐一站地

作者:未知  来源:海外网   更新:2017-12-23 15:56:09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2名未能下车的乘客连忙找车务长,他们要于下一站下车......



图为特急Super北斗号列车。


据香港东网消息,日本北海道JR函馆线一列火车,周二(19日)晚上在抵达八云站时,有列车车门因结冰未能开启,车务长却丝毫没有察觉,列车如常驶离车站。其后乘客告知车务长,他们需于下一站下车。JR安排出租车让他们返回目的地。


涉事特急Super北斗号列车于当地时间19日晚上10时30分驶入云仙站,车务长如常按下车门开关,但第7卡至少一道车门因结冰无法开启。由于列车侧面的红色灯如常亮起,车务长并没有察觉异常。2名未能下车的乘客连忙找车务长,他们于下一站森站下车,JR公司安排出租车载他们离开。


JR公司对乘客造成不便感抱歉,但强调要用肉眼确认车门开关会导致班次延误,执行上存在困难。


近日,日本列车可谓频频发生“乌龙”事件。据海外网早前报道,日本东海道新干线“回声号”13日发生车门未开载客、列车便开出的乌龙事件,最终驾驶员不得不倒车接载月台上的乘客。


早前报道


据《联合报》援引JR东海15日消息,该列由名古屋站出发前往东京站的东海道新干线“回声684号”列车,当地周三(13日)晚约8时30分于名古屋站的月台开出,当时车门未有打开,以致约200名乘客无法上车。最终要由车站职员按下紧急开关,将列车倒车约20公尺回到月台让乘客上车;列车最终延误15分钟开出。


根据日常流程,在最后一节车厢上车的乘务员会在打开车门后与列车司机联络,联络完毕才关上车门;估计当天乘务员疑似在车门未开的情况下便联络完毕,令司机误认为车门已开过及关上,于是直接开车。除了乘客之外,当时原本应该在中间车厢上车的两名乘务员也没能上车。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打开礼物"保险套堆成山" 日本女

    日媒:大熊猫“香香”为日本上

    日本动物园斥资22亿日元为大熊

    日本创业公司想要在月球上插广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