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科技 >> 正文

艾普斯龙火箭3次发射成功 日本欲扩大太空商机

作者:佚名  来源:中国新闻网   更新:2018-1-19 14:02:18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原标题:艾普斯龙火箭3次发射成功 日本欲扩大太空商机


中新网1月18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至本月18日,日本最新版固体燃料火箭“艾普斯龙”已连续3次发射成功。


日本宇宙航空研究开发机构(JAXA)希望乘势夺得更多的小型卫星发射订单,扩大太空商机。不过,该火箭在成本上不及海外竞争对手,存在需要解决的课题。


据报道,“艾普斯龙”继承了日本长期培养的固体燃料技术,开发目的是以低成本频繁发射小型卫星。但从发射1号机至3号机耗费了4年多时间。去年全年,日本发射了6枚H2A火箭,相关人士指出要增加“艾普斯龙”发射次数,必须充实发射设备。


JAXA推测以发展中国家为中心,用于监测自然环境和灾害的小型卫星发射需求将增长,力争抓住该商机。但海外,以美国SpaceX公司为首廉价发射卫星的太空创新企业正在崛起。日本要与之竞争,需要进一步削减成本。


另一方面,“艾普斯龙”通过3次成功发射确立了技术,加之燃料种类和大小不同的H2A和H2B,日本火箭的多样化发展向前迈进了一大步。为扩大太空商机,日方必须切实积累实际成果。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桃色幸运草Z”有安杏果宣布毕

    日本立命馆大学与资生堂联合研

    滨边美波出演《麻将少女》第二

    41岁日本女星中谷美纪7年不吃糖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