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科技 >> 正文

日本岛根县发生芮氏规模6.1强震 4人受伤

作者:佚名  来源:chinatimes.com   更新:2018-4-10 8:21:24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日本岛根县9日凌晨1时32分左右发生芮氏规模6.1的地震,最大震度5强,且发生多起震度4左右的余震,已传出土石崩塌、道路阻塞以及4人受伤等灾情。日本气象厅呼吁民眾留意余震。观光客也应随时留意地震消息。


日本气象厅指出,地震的震央在岛根县西部,该县大田市观测到的最大震度为5强,震央深度12公里,使得以日本中国地方为主的广大范围都观测到剧烈的摇晃。


知名观光地出云市等则观测到5弱的震度、松江市、冈山县仓敷市、鸟取县米子市、广岛县三次市、爱媛县今治市等震度4。气象厅指出,今后1周左右仍可能发生相同规模的地震,故呼吁民眾留意。


日媒报导,这起地震造成许多住宅和店面的玻璃震碎、苅田神社的鸟居倒塌、土石崩塌、道路阻塞、停水、停电等灾情。


大田市至上午5时50分已有4人受伤,1名58岁男性被从柜子上掉落的收录音机砸到头受伤,80多岁的女性因地震摇晃感到胸口疼痛而送医急救,17岁男性从床上摔落地,造成右脚骨折,还有人脸撞到门受伤等。


大田市至上午4时50分的统计,共有23处道路隆起、崩塌等,建筑物出现裂痕及墙壁倒塌等共16件。基础建设也受到影响,共23处水管破裂,造成108户停水。大田市的50处避难所目前有171人避难。


中国电力公司岛根分社指出,大田市内最多约有100户停电,至上午5时2分已恢復。地震并未对岛根核电厂造成影响。


(中时)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日本天后宇多田光再次离婚 有消

    日本名模怀孕5个月奉子成婚 新

    日本京都高岛屋限量版娃娃被一

    颜值高也怕被抢饭碗,日本人工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