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社会 >> 正文

长崎市普及食鱼文化 塑造“长崎=鲜鱼”的口碑与形象

作者:佚名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更新:2018-4-17 16:21:13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人民网东京4月17日电 据日本《长崎新闻》报道,为普及吃鱼,长崎市开展了一项名为“鲜美鱼味之城·长崎”的活动,今年已迎来了第5个年头。


根据问卷调查结果,“长崎=鱼”的印象不断深入人心。因此,长崎县今年计划制作视频及小宣传册,以进一步提高长崎食鱼文化的海内外知名度。


为了将宣传视频展示给游客,准备制作的视频将会在东京羽田机场飞往长崎航班的候机大厅、以及JR长崎站海鸥广场的大屏幕上播放。画册面向市内儿童,预计于2019年进行3岁儿童健康体检的时候分发。



长崎市的食鱼宣传海拔(资料图)


长崎市水产农林政策课自2014年开始实行普及吃鱼活动。一项针对游客的调查结果显示,有37.1%的游客称“一提到长崎市第一印象就是鱼”,而在2016年长崎市观光政策课进行的调查结果显示,55.8%的游客也给了同样的回答。


此外,长崎市水产农林政策课也在致力于开发新的吃鱼方法。面向市内餐饮店开发了新的当地美食“长崎SOPPU”等三个菜谱。此外,还制作了以鱼为食材的断奶菜单,并发分发广大市民。


根据长崎市2017年所在的调查结果显示,20-70年龄层的女性对“新当地美食”的认知度达到51%。


长崎相关部门正在让长崎市的食鱼文化发扬光大,首先让市民乐于吃鱼,最终带动游客前往长崎市品尝当地极具特色的鲜鱼美食。(编译:张佳佳 校对:刘戈)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TWICE将在日本推出第三张单曲 

    高桥南亮相公益活动现场 透露正

    韩星郑素敏有望出演tvN新剧 翻

    日媒:中国网民对日本企业的态度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