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社会 >> 正文

古老的京都衹园祭“玩”起了新花样 用众筹筹集安保与垃圾清理费

作者:佚名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更新:2018-4-17 16:21:13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人民网东京4月17日电 据《京都新闻》报道,京都衹园祭巡游彩车联合会16日宣布,为了筹集宵山(衹园祭前夜庆典)期间清理垃圾的费用,将从当天开始在网络上发起众筹。去年,同样是通过众筹方式筹集到了衹园祭期间的安保费用,今年是第二次发起众筹。


在宵山期间,一个名为“衹园祭垃圾清理大作战”的非营利组织在路边小店开展活动,鼓励人们使用可回收再利用的餐具,以减少垃圾数量。但近年来,由于参加衹园祭的游客产出的垃圾数量增加,该组织投入了大量经费用于设立垃圾处理点和清洗餐具。



衹园祭前夜庆典(资料图)


去年,联合会为了筹集衹园祭期间的安保费用,与东京的公司展开合作第一次发起了众筹,共筹集到约1380万日元(约合人民币80万元)。今年,联合会为了进一步发挥众筹的作用,除安保费用外,又发起了垃圾清理费用的募集。


根据民众捐款金额不同,本次众筹给予捐款人的赠品也不同。捐款5千日元和1万日元可分别获得擦手巾和限定款辟邪粽子,而捐款10万日元除了可以正式参拜八坂神社外,还可以同联合会理事长共进午餐。


联合会理事长岸本吉博表示,希望今年可以筹集到1千万日元左右的捐款。彩车巡游活动包含着净化、清洁城镇的意义,若是遍地垃圾就太不像话了,呼吁市民为了美丽整洁的衹园祭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据悉,今年的众筹活动已经在联合会的主页上启动,将持续至6月15日。(编译:丁冬 校对:刘戈)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TWICE将在日本推出第三张单曲 

    高桥南亮相公益活动现场 透露正

    韩星郑素敏有望出演tvN新剧 翻

    日媒:中国网民对日本企业的态度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