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经济 >> 正文

【解读】利益面前不甘示弱 欧盟日本对美关税展开反击

作者:吕要端  来源:猎金财经   更新:2018-5-21 14:36:34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就在上周末,中美双方停止打贸易战,这可是一大利好消息。而欧盟日本与美国就贸易问题却仍在开撕,并且愈演愈烈的态势。


美国不肯让步,欧盟与其翻脸


美国总统特朗普3月宣布,对钢铁和铝进口产品分别征收25%和10%的关税,引发包括欧盟在内的众多经济体强烈反对。美方给予欧盟暂时钢铝关税豁免,期限至6月1日,但欧盟方面坚决要求获得永久免税待遇。



眼看着距离6月越来越近,美国却始终未作出关税减免动作,欧盟决定主动出击。欧盟5月18日发表声明称,已经以书面形式通报世贸组织,准备自6月20号起,对从美国进口的大米、玉米、花生酱和钢材等28.3亿欧元商品征收25%的对等关税。


此外,欧盟有可能从2021年3月开始,对不同的美国产品分别征收10%至50%的关税,被涉及的美国产品价值大约为40亿欧元。


为促成美方同意长期免税,同时欧盟方面表示,愿意在4个方面与美方对话,即贸易规定、市场准入、能源和世界贸易组织改革。


经济利益面前,日本也进行反击


上周,日本在一份声明中称,日本政府通知了WTO,有权对价值500亿日元(约合4.51亿美元)的美国商品征收关税,这相当于美国对日本金属产品征收关税的额度。不过日方并没有进一步透露征税清单。



分析师认为,此次欧盟正式以书面形式通报世贸组织,准备对美国一系列产品征收高额关税,不仅是为了贯彻“边打边谈”策略,更是为了给欧洲企业撑腰。


猎金分析师认为,针对美国挥舞起的关税大棒,欧盟和日本正采取积极的应对措施,使得自己能够在后面的谈判中争取更多的利益。短期来看,欧美紧张关系可能会支撑金银价格,但预计影响也较为有限。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日本16岁少女偶像上吊身亡 死前

    日本当红男星山田孝之做慈善 免

    韩国大型K-POP女子组合“EXID”

    东山奈央第三首单曲&日本武道馆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