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体育 >> 正文

乒乓球全国冠军遭张本智和横扫淘汰!15岁华裔日本小将在不断成长

作者:全言  来源:全言   更新:2018-6-9 17:13:13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在今天上午结束的乒乓球日本公开赛男单十六强赛中,国乒选手周雨被15岁的华裔日本小将张本智和打得节节败退,最终以0-4的总比分被横扫出局。这是周雨香港赛后的又一次输外战,不过因为既不是资格赛没出线,也不是一轮游,所以这次他不会被国乒禁赛惩罚。


周雨生于1992年,和方博、闫安等人是同一批年龄段的选手,曾获得过2012年全国锦标赛的男子单打冠军,一度被外界看好为国乒那一代的领军人物。



不过和方博、闫安一样,周雨在成长过程中受到了国际乒联改革的冲击,其最后成型的技术打法比师兄马龙、张继科以及师弟樊振东、林高远都要显得单薄了一点——这三个人都是特长明显、但漏洞也比较突出。周雨是反手很强但正手偏慢,方博是正手暴力但反手软肋,闫安是速度很快但力量有限。


至于为什么会出现这种情况,我认为是因为这代人当年在练最基础童子功的时候正好赶上改革浪潮,在大家都有些迷茫的时候,特长突出的小孩更容易打出成绩来,而教练员和运动员自己也可能会有意无意地朝这个方向靠齐,从而忽视对技术全面性的要求。



周雨的反手确实是很犀利的,甚至有些欧洲运动员的风格(反手是大部分欧洲乒乓球选手的看家本领)。但他的正手拉球点相对较低,所以出球的速度偏慢,启动时间也偏长。


在周雨身上我依稀看到了一些罗斯科夫(前世界单打冠军,现德国男队主教练)的影子,当年的老罗也是正手吊、反手冲,主要威胁在反手,正手转而不快,杀伤力相对要差很多。



今天的这场球,张本智和在速度上占据了明显优势,正手的进攻质量也非常高。周雨反手并不下风,但其他环节打得不理想,结果整场球打下来也没找到钳制张本的办法——虽然是全国单打冠军,但周雨今天的表现确实远不如张本智和:的确技不如人,还需努力赶超。


就在7天前,张本智和便在中国公开赛上同样以4-0的总比分淘汰了国乒大满贯选手张继科;而两个月前,他更是在亚洲杯比赛中3-1击败了国乒世界第一选手樊振东。



虽然年仅15岁(事实上还没满,这个月底才是他15岁生日),而且最近输了很多场球,但张本智和现在已经实现了和世界最顶级的乒乓球选手同台竞技、并具备战胜对方的实力。只是因为年龄尚小,所以他的发挥还不稳定。然而他至少做到了能赢球的地步,这已经非常不错了,国乒必须对其引起重视!


今天18:30,张本智和将迎来他的最强对手——国乒男队队长、超级大满贯马龙。张本智和2015年刚出道的时候在波兰公开赛被马龙给横扫了一次,不过那时候的他才12岁,和今天没法比,但我相信目前龙队目前的实力还是能稳压张本智和的。



不过竞技体育,比赛结束前大家都不能断定说谁一定输谁一定赢,毕竟历史上爆冷的比赛多了去了,剧情反转的情况也数不胜数——世界排名前十位的人相互对战,输赢都很正常。因此对张本的这场球,马龙虽然优势很大,还是要认真做好准备,避免和亚洲杯的樊振东一样出现阴沟里翻船的情况。


加油龙队,击败他!



阅读原文


版权声明:本文内容及采编均来自互联网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策划】上海国际电影节日本电

    Metaps携手UUUM分享日本红人营

    四名日本AKB练习生退出《PD48》

    乃木坂46写真集《乃木撮》发售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