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体育 >> 正文

中国乒乓输给日本队,张本智和喜悦不已,国乒前路坎坷相当被动!

作者:马龙  来源:杨意说球   更新:2018-6-13 17:54:34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如今,日本公开赛国乒决赛已经结束,日本作为东道主,如愿以偿拿下了男单决赛冠军。张本智和虐杀两位国乒奥运冠军,中国队可谓是全盘皆输,赔了夫人又折兵。


其实,从张本智和4-2实力虐杀马龙的那场比赛就已经给中国队敲响警钟了。马龙的实力,虽然称不上是世界第一,但是,马龙也绝对算得上是乒乓界名列前茅的高手了,毕竟连世界第一樊振东都败于其膝下,所以说,马龙的个人实力,绝对是不容小觑的。继张本智和战胜马龙之后,张本智和迎来了与张继科的对决,再次以大比分4-3力克张继科,为日本队拿下冠军。一时间乒乓界传得沸沸扬扬,接连击败马龙,张继科两位国乒大将的消息传得铺天盖地。有人说,国乒要凉凉了。有人说,马上就要提前迎来张本智和的时代了。


年仅15岁的张本智和,绝对算得上是日本天才球员了。日本公开赛一路横扫,国乒大将接连遭虐杀,无一幸免。这也许是因为张本智和的狂妄,可这也正是对张本智和实力的最好证实。在赛后采访时张本智和曾说过,和马龙的对决,自己是抱着放手一搏,敬畏对手的心态。然而,对于与张继科的比赛,张本智和坦言到,他认为凭借他目前的实力和气势,完全没有理由输给张继科。事实证明,张本智和并不是盲目自信,也不是挑衅对手。张本智和用实力证明,他是最强王者。



在赛后,张本智和跪地狂欢,难掩内心的激动。张本智和在赛后接受采访时也是毫不避讳,直言到:“能够在两天之内,接连战胜两位世界冠军,简直是难以置信。”这个冠军,不仅让张本智和为自己捍卫了荣誉,更是实现了个人的一大突破。张本智和首次夺U21冠军是在2016年,当时,张本智和一度成为了最年轻的U21夺冠选手。如今,依旧是在日本,张本智和再次夺冠。可见近些年来,张本智和在稳定实力的同时,还在不断进取突破提升。


张本智和是个天生的乒乓种子,出生于乒乓世家,父母皆是乒乓球运动员。不仅如此,父母也均为中国四川人,只是移民到了日本而已,父亲张宇和张本智和以及妹妹张美先后加入日本国籍。张本智和也正是在这样浓厚的乒乓文化的家庭影响下,慢慢走向乒乓这条路。自十二岁开始,张本智和就已经在乒乓界刮起了一阵浪潮,如今,张本智和可以说是迎来了自己的时代。不得不承认,张本智和的崛起,再一次给国乒敲响警钟。毕竟2020年的东京奥运会迫在眉睫,中国队经历了这样一波大难,绝对是士气大伤。再加之马龙,张继科等人也不再是年轻气盛,面对一个正处巅峰的天才少年,要想再与其争高下,恐怕还得大费功夫。



不过,从客观的角度来讲,虽然张继科惜败决赛错失夺冠机会,但是,张继科的赛场表现仍然是可圈可点,让人为之敬佩的。从香港站的复出,一路走来,张继科一轮接一轮,稳扎稳打,才有了最后这一搏冠军的机会。虽然说离冠军近在咫尺,却远隔于天涯,但张继科仍然是值得赞扬的。这样的复出对于一个三十岁的老将来说,无论是身体上还是心态上,都是不容易的。张继科的付出,万众瞩目的背后,张继科的个人压力可想而知。那么多双眼睛在期待着,容不得张继科出半点差错。然而,最后作为国乒独苗闯进决赛,张继科身上背负的不仅是个人荣誉,更是为国而战。比赛中我们也看到了张继科积极进取的一面,全程都在奋力拼搏,最后也仅是以毫厘之差败给了张本智和。总的来说,从中国公开赛到日本公开赛,这一路上,我们看到了张继科的进步,这个老将在这个赛场上给我们留下了太多难能可贵的精神,这对国乒小将同样也是一个很好的引领。经过六月份的不懈努力,连获佳绩,张继科的世界排名也是从100多位上升到70多位。再次恭喜张继科。



总的来说,中国队在日本公开赛中的收获还是很大的。目前要做的就是总结问题,不断积累赛场经验。在7月份的韩国公开赛上再创辉煌!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AKB48第10届选拔总选举将创超3

    【策划】上海国际电影节日本电

    Metaps携手UUUM分享日本红人营

    四名日本AKB练习生退出《PD48》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