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体育 >> 正文

一针见血!国足无缘世界杯,日本教练道出了一个重要原因

作者:佚名  来源:体育哲学   更新:2018-6-15 9:37:07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世界杯马上就要开赛了,然而,作为世界上人口最多的中国,有无数热爱足球的球迷,却是再一次坐在电视机旁边守望着,只能无奈的去观看其它国家的比赛,这种心酸也许全世界只有中国足球迷才能懂。



在中国最幸福的球迷应该就是乒乓球球迷,因为无论国际乒联规则怎么改,世界冠军它都给国乒留着,世界第一还是国乒的。看国乒比赛那是一种心情上的放松,是一种快乐的观球。而最成就感的球迷,应该就是女排的球迷,女排的姑娘们在国际比赛中一次次顽强的救球,一次次坚韧的逆转,一次次冲向世界之巅,那就是一种精神上最大的满足,女排的精神深入到球迷的心中。



而,最折磨人心的球迷,应该就是中国的足球迷了(应该还是所有球迷当中,人口数最多的),中国足球一次次给人希望,一次次让人失望,一次次让人渴望,一次次让人无望。但,国足的球迷们依然不甘心,还是要接着一次次的去向往,可是到头来还是一次次的绝望,这个时间是10年、20年...40年、50年....



那么,要培养出优秀的足球运动员真有那么难,要那么长时间吗?来看看两个“大神”怎么说的:


在2001年用一个进球助国足打进唯一一次世界杯的于根伟,在青训时说过,“足球是一个有周期性的运动,一个优秀运动员的培养至少要十年”。


原体委主任王廷弼说,“练排球二至四年可出一个优秀球员,练篮球四至六年可成为一个优秀球员,练足球八至十年才可能出一个优秀球员。”



从于根伟、王廷弼所言,足球运动员经过10年左右的时间,一般是可以成才的,可这让人不明白了,中国足球为何20年、30,40年过去了,还是那样原地踏步呢?不,准确的来说是一直在往后退。那为什么会出现这样的局面呢?笔者认为前日本国家队主教练,首位在中超执教练的日本教练冈田武史,在其演讲时所说的话,说明了很多原因。



1、中国球员与日本球员的训练对比。


如双方规定9点开始训练,日本球员在9点钟时所有球员都自觉在场上进行着训练。而中国球员呢?9点钟当你到训练场,你还会发现球员还在无所事事,不吹哨还不动。


2、中国球员缺乏那种对足球的热爱,缺少真心想把足球水平搞上去的人,他们缺少梦想的指引,很多人似乎只想从足球中赚钱而已。



冈田武史的话,可以说是一针见血的道出了目前中国足球的现状,缺少的是热爱足球的那份情操,而是把踢球当作一种任务,一种工作,足球它只不过是一种赚钱的工具在而尔。这也就难怪中国足球,几十年以来一直再走下坡路了,如此下去,国足想进世界杯只能是呵呵了!


不过,有一点,笔者还是不明白,为何现在中超的运动员,年薪几百上千万的在把,个个住洋楼,开豪车成大款,大家都有钱了,为何在踢国家队比赛时还是踢成懒洋洋的,球场上散步似的。这问题谁能解答?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电影《BLEACH》中一护的父母、

    AKB48第10届选拔总选举将创超3

    【策划】上海国际电影节日本电

    Metaps携手UUUM分享日本红人营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