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体育 >> 正文

央视名嘴张斌为日本队消极比赛开脱:中国女排和羽毛球队也曾如此

作者:张斌  来源:杨华评论   更新:2018-7-1 11:42:5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世界杯小组赛最后一轮日本队和波兰队的比赛出现争议,日本尽管0-1落后,但他们故意来回倒脚消极比赛,结果凭借黄牌数少的优势挤掉塞内加尔队跻身16强。赛后,舆论纷纷谴责日本队钻规则漏洞,践踏了体育精神,是一种非常猥琐的做法。但CCTV5名嘴张斌在《豪门盛宴》公开支持日本队,认为中国女排和中国羽毛球队早就违背过体育竞赛风尚,比日本的错误更严重。


张斌首先批评国内一些球迷采取双重标准:“你不能因为涉及的是A球员或者A球队就是一套标准,涉及到B球员或B球队又是一套标准。”很显然,张斌认为中国球迷对于日本队过于苛刻,而同样的事情如果发生在中国,可能大家就听之任之,采取包容的态度。



张斌一针见血的指出,中国女排和中国羽毛球队都曾在世界大赛严重违背公平竞赛原则,影响极其恶劣。张斌所说的确实有依据,2002年女排世锦赛中国女排为了在复赛中选择对手而意外败给希腊,复赛阶段又为了避开俄罗斯队而“让球”给韩国队。而中国羽毛球队经常战略性让球更是公开的秘密,2012年伦敦奥运会女双于洋/王晓理甚至和韩国组合“比烂”,争着输掉比赛,从而避免下一轮中国德比上演。


对于张斌的言论,有一部分网友拍案叫好,认为他无愧业界良心,论断非常公正。但也有球迷认为张斌侮辱了中国女排的姑娘们,讽刺张斌道貌岸然扮演“公知”,指出他对女粉丝和女搭档热情对男粉丝和男搭档不怎么热情,并拿出“胡紫薇事件”进行一番奚落。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乃木板46”成员斋藤飞鸟的写

    泽尻绘里香出席上影节:“想学

    日本筑波植物园内巨魔芋开花 被

    日本大阪地震后 墙上出现“神秘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