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经济 >> 正文

区块链日报:韩国三星接受加密货币,日本金融厅调查虚拟货币公司

作者:佚名  来源:科技天津逍遥子   更新:2018-7-23 16:49:36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原标题:区块链日报:韩国三星接受加密货币,日本金融厅调查虚拟货币公司


区块链日报:韩国三星接受加密货币,日本金融厅调查虚拟货币公司



日前,以太坊创始人V神(VitalikButerin)在播客ConversationswithTyler中表示,加密经济学首先是经济学,它是在一套特别的环境下量身定做的经济学。加密经济学领域的任何机制都需要特别规定。这不仅取决于法官的标准,也取决于程序员的标准。他同时称,区块链之所以可以做传统经济学所不能的,是因为区块链是少数可以达成可信承诺的工具之一。


【三星集团接受三个波罗的海国家加密货币支付】韩国三星集团正在使用加密支付平台CopPay在几个波罗的海国家接受加密货币支付。总部位于立陶宛的加密支付平台CopPay今日宣布,爱沙尼亚、拉脱维亚和立陶宛等国的塔林、里加、维尔纽斯和考纳斯的客户将能够通过加三星集团接受三个波罗的海国家加密货币支付密货币购买三星电器和电子设备,三星集团将接受BTC、ETH、XRP、Litecoin、Dash、NEM和Steem的加密货币支付。


【中国企业与英国医疗大数据平台共建医疗区块链项目】据中国新闻网报道,7月20日中国企业打造的云医链MIoT与英国医疗大数据平台MediChain在广西桂林签约。双方达成中西医疗区块链共识,将共建世界级医疗区块链项目,推进全球医疗大数据共享,实现精准医疗,减少各国医疗资源的浪费。


【德国电子邮件提供商接受数字货币捐赠】据Cryptovest消息,德国电子邮件提供商Tutanota现接受数字货币捐赠,用户可以选择使用BTC、ETH和XMR。目前,数字货币只能用于捐赠,而Tutanota表示将会测试加密货币支付和支付处理。其计划在稍后阶段允许支付其专业和高级服务的费用。


【中国农业银行副行长:区块链等金融科技重塑了整个金融产业生产力体系】在日前召开的第174场银行业例行新闻发布会上,中国农业银行副行长郭宁宁在会上表示,以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区块链等为代表的金融科技重塑了整个金融产业的生产力体系。她表示,金融与科技的深度融合催生了新产能,提升了整个金融产业链的服务效率和风控能力,进而推动商业银行进行根本性变革,产生从量变到质变的飞跃,实现金融服务全面转型升级。


【上半年国内金融科技融资占全球83.3%区块链融资最多】据证券日报报道,2018年上半年,全球至少发生569笔金融科技投融资事件,涉及资金总额约2760亿元,同比增长346.3%,环比增长208.1%,总金额几乎为2017年全年的2倍。国内获得融资总额约为2300亿元,占全球的83.3%。其中,区块链领域获得融资金额最多,共获得164亿元融资。


【日本金融厅对某未经注册的虚拟货币公司展开调查】据华尔街见闻报道,这一调查过程使得日本总务相野田圣子的事务所也被牵连其中。调查事件主要和虚拟货币SPINDLE项目,以及SPINDLE的主要运营公司有关。除此之外,日本一个著名歌手GACKT也因疑似在博客为其站台而被卷入。


【数字货币行情播报】根据Bitfinex交易平台数据显示,BTC最新成交价格50,484.36元,最高价达51,273.81元,最低价格49,618.94元,成交量2.72万,涨幅0.63%;ETH最新成交价格3,136.18元,最高价达3,285.05元,最低价格3,065.78元,成交量17.90万,跌幅1.31%;BCH最新成交价格5,330.85元,最高价达5,730.87元,最低价格5,240.10元,成交量3.58万,跌幅4.01%;ETC最新成交价格114.99元,最高价达120.24元,最低价格111.66元,成交量85.86万,跌幅2.12%;LTC最新成交价格573.43元,最高价达602.95元,最低价格560.54元,成交量12.17万,跌幅1.86%;EOS最新成交价格56.70元,最高价达59.31元,最低价格53.15元,成交量1,104.16万,跌幅0.06%。


【重庆金融资产交易所探索利用区块链技术】7月20日消息,据报道,根据中国国家知识产权局(ChinaStateIntellectualPropertyOffice)上周五披露的去年12月提交的一份专利申请,重庆金融资产交易所(CQFAE)正探索利用区块链技术,创建一个允许多方通过分布式网络竞标金融资产的系统,以确保网上拍卖的安全性和透明度。


【美国投资家TimDraper:区块链真正的应用潜力还没有被最大限度地挖掘出来】美国投资家TimDraper最近接受《财经》采访时表示,“我们身处在一个瞬息万变的世界,区块链的到来将改变生活的方方面面,就像当年互联网对于世界的重塑一样。”并强调,区块链真正的应用潜力还没有被最大限度地挖掘出来,但全球各国政府和创业者都在争分夺秒地用行动塑造区块链的未来。他曾在2014年预言比特币将在三年内涨到1万美元。


【芯片制造商TSMC:数字货币挖矿对芯片需求强劲】据消息,台湾芯片制造商TSMC表示,第二季度对智能手机市场的芯片销售表现疲软,然而数字货币挖矿对芯片的需求量可抵消前者回落的销量。“我们的第二季度业务主要受到移动产品季节性的影响,而来自数字货币采矿持续强劲的需求以及更有利的货币汇率缓和了移动产品的疲软。”TSMC的首席财务官LoraHo表示。


【区块链投资基金BlockchainCapital联合创始人MatthewBuck:区块链不能在没有加密货币的情况下存在】据消息,区块链投资基金BlockchainCapital联合创始人MatthewBuck称,目前有很多人在投资加密货币,但是机构资金由于合规和监管被阻挡在这个领域之外,而一旦克服了这一点,就会有一股投资热潮。他同时认为,区块链不能在没有加密货币的情况下存在,并称:“如果人们相信完全去中心化的区块链技术,如何在没有加密货币的情况下向那些维护账本、运作节点以及在区块链中促进共识的人提供报酬?”


【巴西总统候选人将使用区块链技术筹集竞选资金】7月20日消息,巴西总统候选人(Marina Silva)正为其竞选活动推出了一个筹款网站,该网站使用了一个区块链平台,以记录捐赠。这是南美国家的总统候选人首次通过集体筹资机制向公众申请捐款。据网站上公布的信息,该平台是在反对选举腐败运动(MCCE)和AppCívico公司的倡议下创建的,他们决定使用自由软件和分布式账本技术(DLT)来实现更加透明的活动目标,降低成本,让更多的公民参与。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日本一家新兴公司计划在广岛上

    日媒分析日本现有的互联网“小

    TWICE成员Sana进入“世界最美面

    动画《续终物语》将于2018年秋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