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体育 >> 正文

10秒58!日本名将山县亮太再获百米冠军,因大逆风未能破掉10秒

作者:苏炳添  来源:田径时刻   更新:2018-10-7 14:14:0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成绩单


田径时刻讯—— 北京时间10月6日,2018年日本第73回国民体育大会如期举行。在颇受关注的男子百米决赛中,名将山县亮太以10秒58夺得冠军,小池祐贵以10秒71获得亚军,九鬼巧以10秒80获得第三。整体成绩很是一般,其中一个重要因素是现场的风速是逆风5.2米每秒。



山县亮太


山县亮太凭借半决赛的10秒39(-1.6)被分在了黄金道次——第六道,他的主要对手小池祐贵被分在了第三道。后者是2018年雅加达亚运会男子200米冠军,其夺冠成绩是20秒23。小池祐贵如同谢震业一样是兼项选手,只不过其100米相对200米来说差了一点。



最右边山县亮太


山县亮太的起跑反应是0.160秒,与他平常的起跑反应相比大概慢了0.03-0.04秒。即使山县亮太的起跑反应不是最快的,也是在出发之后迅速抢到了第一的位置。他左边的第五道选手九鬼巧在前10-20米也是很强势,几乎是和山县亮太并驾齐驱。山县亮太凭借自身极强的启动加速能力逐渐甩开了九鬼巧。在后程只有小池祐贵能勉强跟一下山县亮太,其他人根本不在一个水平线上。最终,山县亮太强势压线再获一次日本百米赛冠军。



山县亮太



山县亮太的目标


赛前,山县亮太的目标是跑到9秒97。因为日本的百米全国纪录是9秒98(+1.8)。 这一成绩是桐生祥秀在2017年9月9日创造。山县亮太在国内的百米赛事上,几乎是神挡杀神、佛挡杀佛。碰到了桐生祥秀也是胜多输少。他的百米地位就如同苏炳添在中国的地位一样。他太需要用一个全国纪录来证明自己。值得一提的是,本场比赛体育场的另外一个名字就是“9秒98体育场”,就是为了纪念桐生祥秀去年在这里跑出的9秒98。



山县亮太



苏炳添


本场比赛竟然出现了逆风5.2米每秒的风速,这也是山县亮太的没能打开10秒的重要原因。 实话实说,就算是亚洲飞人苏炳添在如此大的逆风情况下也打破不了10秒。毫无疑问,风速对成绩的影响是显著的。 主流说法是2米每秒的顺风能调高成绩0.1秒钟,逆风的情况影响更大,精确的影响不得而知。山县亮太在本赛季已经展现出了零风速下10秒01的极高水平,他要破掉10秒需要微顺风的帮助。希望下次山县亮太不要再碰到了像今天一样如此坑人的风速。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恭喜!日本名模椋名凛产下第5个

    日本奥运金牌女双势头回勇 宣言

    日本一姐最爱马龙,伊藤美城太

    日本制造的全球最顶尖机器人产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