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科技 >> 正文

日本IBUKI-2号卫星成功发射 用于温室气体观测

作者:收藏  来源:中国新闻网   更新:2018-10-31 18:01:33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中新网10月30日电 据日本NHK电视台报道,当地时间29日下午1时8分,搭载着温室气体观测卫星“IBUKI-2”号的H2A型40号运载火箭,在日本鹿儿岛县种子岛宇宙中心发射升空。


据悉,搭载IBUKI-2号卫星的H2A运载火箭在助推器分离后,持续上升。发射约16分钟后的下午1时24分左右,火箭抵达612公里高空附近,按计划实现星箭分离。


另外,本次发射的H2A火箭还搭载了一颗阿联酋的地球观测卫星。这是H2A运载火箭第3次承接国际卫星发射任务。负责发射的三菱重工业公司公布,继IBUKI-2号之后,这颗地球观测卫星也按计划与火箭分离,发射成功。


IBUKI-2号是日本环境省和日本宇宙航空研究开发机构(JAXA)等研发的人造卫星,全长5.8米,重1.8吨,2个半月后,将全面启动观测任务。


除了本次成功发射的地球观测卫星,日本还承接了来自阿联酋的火星探测器发射任务。该火星探测器预计将在2020年发射。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日本网友心中的中国最美女星,

    “岚”成员二宫和也与筱原凉子

    2018东京电视剧大奖揭晓 《非自

    深田恭子将主演漫改剧《初次恋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