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体育 >> 正文

费德勒不敌日本“一哥” 年终总决赛遭遇开门黑

作者:佚名  来源:中国新闻网   更新:2018-11-12 15:13:24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资料图:费德勒在训练中。 殷立勤 摄


中新网北京11月12日电 12日凌晨,ATP年终总决赛在伦敦燃起战火。在首个比赛日中登场的费德勒意外遭遇开门黑,连丢两局负于亚洲“一哥”锦织圭。


开赛前,舆论几乎全部倾向瑞士天王在此役中轻松获胜。两人此前9次交手,赛会2号种子费德勒7胜2负,无论在实力还是心理方面,均占据绝对优势。然而,数据还是没能带来最精准的推断。


锦织圭在此役中后程火力全开,当以7:6(4)抢七艰难赢下首盘后,他的信心完全被激发。第二盘,费德勒难以阻挡锦织圭的锐利攻势,以3:6再次败下阵来。全场比赛仅耗时1小时27分钟便以锦织圭的胜利告终。


6夺年终总决赛冠军的费德勒自2013年以来首次输掉赛事开门战,输球之后,费德勒平静地说道:“我们两个人首盘都表现得有些挣扎,能感觉出这是首轮比赛。第二盘我们状态有所提升,遗憾的是我没能把握住优势,这是比赛关键所在。”


在稍早结束的一场同组比赛中,南非“大炮”安德森同样直落两盘战胜奥地利人蒂姆。这样一来,休伊特组的出线形势渐露端倪,想要成就生涯第100个冠军,“瑞士天王”需力争接下来两场小组赛的胜利。


2018年ATP年终总决赛冠军将于18日产生,赛事总奖金额为850万美元。第二比赛日,将迎来库尔滕组的首轮较量,亚•兹维列夫对阵西里奇,已经将本年度ATP世界第一奖杯收入囊中的德约科维奇则要面对伊斯内尔的挑战。(完)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日本人:义乌真是外国贸易商的

    日本的富士电视台:期待在此次

    日外相称劳工判决系粗暴之举 韩

    日本万圣节意外频发 警方在东京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