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体育 >> 正文

张本智和夺冠背后有中国高人相助!帮他通杀国乒4主力成日本英雄

作者:许昕  来源:数说体育   更新:2018-12-21 18:55:04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张本智和再次在国际乒联年度总决赛上成为了最耀眼的那一个,他在男单决赛4比1击败了国乒小将林高远夺冠,也就此成为了国际乒联历史上最年轻的总决赛男单冠军得主。而在张本智和夺冠的背后,也有中国高人相助,那就是他的教练邱建新。作为前江苏队的名将,邱建新如今是张本智和的主管教练,他也帮助这位华裔日本神童通杀了国乒4大主力,成为日本英雄。



邱建新原本是江苏队的名将,后来加入日本队担任教练,并负责主管水谷隼。在他的指导下,水谷隼在里约奥运会获得男单铜牌,并在男团决赛中击败了国乒主力许昕。之后,声望达到顶点的邱建新成为了张本智和的教练,帮助他在今年的亚洲杯上击败了樊振东,并在日本公开赛上连续击败马龙和张继科夺冠,可以说两人的搭档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而在这次国际乒联的年终总决赛上,张本智和更进一步,一举杀入决赛并4比1击败了林高远夺冠。如果说之前张本智和获得的还都只是巡回赛的冠军的话,那么这次总决赛的男单金牌无疑在成色上更上一层楼。而成功指导张本智和通杀国乒4大主力马龙、张继科、樊振东、林高远的中国教练邱建新,也就此立下大功成为了日本队的英雄。



事实上,国乒近年来有很多优秀教练前往国外执教,例如张继科的昔日恩师钟金勇就加入了韩国女乒执教。这对于乒乓球运动的发展自然是一件好事,但同时也让国乒面临越来越大的威胁。如今15岁的张本智和成长速度已经超出了预期,邱建新在其中起到的作用毋庸置疑,在1年多后的东京奥运会上,恐怕张本智和还将在主场带给国乒更大的威胁!



刘国梁此前就多次表示,张本智和是国乒未来最大的对手,关键看日本的教练有没有那个水平来激发出他的所有潜力!如今来看,可能日本本土的教练确实没有这个水平,但他们却可以通过挖角中国教练,来实现这一目标。摆在刘国梁和国乒教练组面前的难题如今已经越来越大,国乒能否在东京奥运会击败张本智和夺金,恐怕现在还要打上一个问号!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杭州有人300万买了日本两栋别墅

    “新经典·岩波新书精选”出版

    日本山形县一博物馆妥当保管被

    首届海南岛国际电影节开幕 多部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