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经济 >> 正文

印度全年铁路事故47起,还想借日本技术抢中国高铁的生意?

作者:未知  来源:网易   更新:2019-2-6 8:53:51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农历新年来临之际,印度却遭遇了一起轨道交通事故。当地时间2月3日,一列开往印度首都的列车在东部比哈尔邦地区行进时突然出轨,造成8人死亡,50余人受伤。据事故调查显示,铁路出轨的原因是铁轨断裂造成的,基础设施陈旧一直是印度铁路系统的硬伤。



2016年,印度曾爆发过一起震惊全球的铁路事故,当时印度北方邦火车6节车厢脱轨造成150人多人受伤。2017年8月,印度更是在4天内连发2起脱轨事故,随后印度铁路委员会主席引咎辞职。为了减少类似事故的发生,印度铁路公司过去四年来一直把安全当作首要任务。


具体做法包括,拆除了全国所有废弃的铁路轨道,提高2019-2020财年在铁路基础设施方面的支出,在铁路沿线建设3000公里的围墙,防止居民或牲畜闯入铁轨等等。在这些方案实施后,印度的列车事故确实有一定的下降,据统计,2013-2014年期间,印度发生的列车事故为118起,2017-2018年列车事故有73起,2018-2019年1月,事故数量为47起。



因此在2月3日的事故发生之前,印度铁路部长Goyal在预算演讲中表示,2018-2019年是印度铁路有史一来最安全的一年,这一年,印度首支国产动车通过实验,时速有望超过200公里。同时印度此前还向日本取经,希望日本在技术上帮助印度在本土制造子弹头列车车厢,从而将印度高铁推向全世界。



不过印度铁路部长刚吹捧完铁路的安全就发生了这次脱轨事故,实在是充满讽刺。虽然印度官方每年都拨款上万亿用于轨道改造,但由于混乱的铁路网和陈旧的设备,印度铁路事故时有发生,早已被打上不安全的烙印,与其急着抢中国的高铁生意,不如先保障好“国家生命线”的安全。


特别声明:本文为网易自媒体平台“网易号”作者上传并发布,仅代表该作者观点。网易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因登上春晚一炮而红,却当众下

    日本组合“岚”宣布2020年底终

    “小黄书”在日本遭禁售 当地民

    西野七濑从乃木坂46毕业后首次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