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科技 >> 正文

时速600公里,中国高铁领跑全球拿下70%市场份额,和日本拉开差距

作者:网易  来源:网易   更新:2020-9-27 15:03:27  点击:  

中国高铁是当代中国重要的一类交通基础设施,通过多年的发展,中国高速铁路营业总里程已经超过了3.5万千米,居世界第一。值得一提的是,3.5万千米还只是开胃菜,在接下来的时间里,中国还将建设“八纵八横”主通道,把东部地区、东北地区、中部地区和西部地区的高铁连接起来,进一步完善中国高铁的路网、扩大覆盖面积。



而就在国内高铁遍地开花之际,中国高铁还走出国门进军国际市场,并拿下了全球70%的市场份额。根据资料显示,中国高铁的成就,已经超过了日本和德国等国家,成为了世界上最大的高铁出口国。据国内媒体9月25日报道,日前中国高铁再次传来了喜讯,中铁宝桥研发的时速600公里高速磁浮道岔,已经通过了中车青岛四方机车车辆公司的验收,准予进行安装和调试。



时速600公里的高速磁浮道岔,是我国重点专项研究任务之一,它的意义非常重大。现在世界上,还没有哪个国家造出时速600公里的高速磁浮道岔,中铁宝桥的研究取得成功,意味着中国高铁又拿下了一项“全球第一”,这大幅提升了中国高铁的竞争力。而在中国高铁领跑全球之际,日本和德国等“前辈”,也在努力行动,希望能重新站立在世界之巅。



据了解,为了加快高铁发展,此前德国的西门子和法国的阿尔斯通还试图通过兼并融合,来提高市场竞争力,但最终因为欧盟的反对,兼并计划并没有获得成功。同时,日本方面也在展开了积极行动,在2018年的时候,日本东海铁路公司就研制出了“时速达581公里的磁悬浮列车”,这是当时世界最快高铁。不过,现在中国高铁已经超过了时速581公里,达到了600公里的级别,再次和日本拉开了距离。



改革开放几十年来,中国高铁经历了多个成长阶段,付出许多的努力和汗水,才有了今天这样的成就,中国人通过勤劳创新使中国高铁技术得以迅速应用,并引领世界。对此,世界银行还专门发布了一篇题为《中国的高速铁路发展》的文章,对中国高铁进行了评价,文章指出:中国高铁跑出了中国速度,更创造了中国奇迹,中国高铁营业里程不仅超过其他国家的总和,而且其建设成本还约为其他国家的三分之二。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为自媒体平台“网易号”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Notice: The content above (including the pictures and videos if any) is uploaded and posted by a user of NetEase Hao, which is a social media platform and only provides information storage services.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女演員竹內結子在家中死亡 年僅40歲 年初剛生育

    日本品牌调查:苹果和索尼并列企业品牌综合排名第一

    日本:中国实现半导体行业的自给自足和全球领导地位

    日本女演员竹内结子在家中死亡 年仅40岁 年初刚生育

    最新报告:中国连续12年为日本第一大贸易伙伴

    连续八个月营利双增,海尔日本用“人单合一”改变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