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科技 >> 正文

5G自动驾驶:日本首次路测使用5G网络的自动驾驶汽车

作者:佚名  来源:金网整理   更新:2019-2-13 20:25:13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黑科技,前瞻技术,自动驾驶,日本自动驾驶汽车,日本5G网络自动驾驶,爱知县路测自动驾驶汽车,日本自动驾驶汽车路测,汽车新技术


据外媒报道,近日,日本爱知县(Aichi)政府进行了一项公共道路测试,在该测试中,两辆无人驾驶汽车同时通过无线电台进行远程控制,该无线电台使用第五代,即5G移动通信技术。据爱知县介绍,此次是日本首次使用5G网络在公共道路上远程控制无人驾驶汽车。县政府官员表示,5G系统与现有4G网络相比,能够传输容量更大的数据,可让汽车以更快的速度安全行驶。


此次参与公共道路测试的自动驾驶汽车为丰田汽车公司(Toyota Motors Corp.)旗下的Estima迷你厢型车,一辆车兼容了5G网络,另一辆车运行4G网络。此次测试在日本一宫市(Ichinomiya)进行,由爱知县知事Hideaki Omura主持。


两辆自动驾驶车辆内安装了摄像头,可远程监控摄像头拍摄的图像。结果发现,配备4G网络的自动驾驶汽车以每小时28公里的速度行驶了约1公里,5G车辆以每小时30公里的速度行驶了200米。


爱知县知事进行了试驾,表示该车加速非常平稳,而且他补充表示,“我真的觉得我们离自动驾驶汽车商业化又进了一步。”


爱知县政府一直在积极开展自动驾驶汽车测试,计划不久在名古屋中部航空国际机场(Chubu Centrair International Airport)所在地常滑市(Tokoname)进行类似的测试。


自动驾驶汽车(Autonomous vehicles;Self-piloting automobile )又称无人驾驶汽车、电脑驾驶汽车、或轮式移动机器人,是一种通过电脑系统实现无人驾驶的智能汽车。在20世纪已有数十年的历史,21世纪初呈现出接近实用化的趋势。


谷歌自动驾驶汽车于2012年5月获得了美国首个自动驾驶车辆许可证,预计于2015年至2017年进入市场销售。


自动驾驶汽车依靠人工智能、视觉计算、雷达、监控装置和全球定位系统协同合作,让电脑可以在没有任何人类主动的操作下,自动安全地操作机动车辆。


2017年12月,北京市交通委联合北京市公安交管局、北京市经济信息委等部门,制定发布了针对自动驾驶车辆道路测试的《指导意见》与《实施细则》,规范推动自动驾驶汽车的实际道路测试。2018年5月14日,深圳市向腾讯公司核发了智能网联汽车道路测试通知书和临时行驶车号牌。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因登上春晚一炮而红,却当众下

    日本组合“岚”宣布2020年底终

    “小黄书”在日本遭禁售 当地民

    西野七濑从乃木坂46毕业后首次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