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科技 >> 正文

日本爱知县利用5G通信技术进行国内首次公路自动驾驶试验

作者:佚名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更新:2019-2-14 19:37:58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人民网东京2月14日电 据日本时事通讯社报道,2月9日,日本爱知县政府利用5G测试平台进行了远程同时控制2辆自动驾驶汽车的实证试验。试验在爱知县一宫市的公路上进行。据爱知县称,利用5G通信技术在公路上进行远程控制自动驾驶试验,这在日本国内尚属首次。


利用5G通信技术可以实现前所未有的大容量数据传输,因此,可以使自动驾驶汽车在高速行驶情况下也能够保证安全。爱知县知事大村秀章等也参加了试验活动。


这次试验使用了两辆丰田公司的“普瑞维亚”MPV商务车,其中一辆使用5G通信技术,另外一辆使用现行的4G通信技术进行自动驾驶控制。


两辆试验车辆同时行使,驾驶席都是无人状态,试验人员通过车内搭载的摄像机传回的画面监视试验情况。使用4G通信技术的试验车辆以每小时28公里的时速行使约1公里,使用5G通信技术的试验车辆以每小时30公里的时速行使了约200米。


大村知事在试乘后表示:“车辆加速顺畅,整个试验过程很流畅。我觉得这项技术离实用化又近了一步。”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乃木坂46成员生田绘梨花写真集

    因登上春晚一炮而红,却当众下

    日本组合“岚”宣布2020年底终

    “小黄书”在日本遭禁售 当地民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