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科技 >> 正文

日本“女性机器人”上线!4大利弊提前告知,大家了解一下?

作者:未知  来源:网易   更新:2019-4-22 11:06:31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随着科技时代的变革,机器人的诞生无疑将人类从繁重的劳动当中解放出来。也因为机器人技术在近两年内的迅速发展,如今机器人也从之前的简单粗糙,变成了现在的复杂灵活。而这样的变化也在一定程度上说明了,科技时代的进步给人们的生活带来的是翻天覆地的变化。



而在近期,日本为了迎合消费者的需求和不断变化的市场,推出了一款名为AI老婆的女性机器人。值得一提的是,这款女性机器人与传统代替人类劳动的机器人有着明显的差别,传统机器人采用的是金属设计,而女性机器人则是一款拟真程度极高的仿真机器人。



日本科学家在设计这款女性机器人之际,采用的是硅胶材质,在触感方面,给人带来了前所未有的体验,以便从整体上看女性机器人的外表与真人并没有什么差别。在细节方面,女性机器人能够做一些简单的事情,再加上AI芯片的植入,用户可以通过输入程序,让机器人与其进行简单的对话或作出相应的动作。女性机器人的诞生,意味着科学技术水平又上升了一个阶梯,可是从客观方面来讲,女性机器人也是有利也有弊的。下面,小编将与大家分享女性机器人给社会个人带来的四大利弊,大家了解一下。



首先我们先说一下女性机器人所带来的好处。第1个好处能够弥补男女比例失调的现象。虽然日本的女性机器人不能成为真正的人妻,但在男女比例严重失调的情况下,女性机器人的诞生可以完美解决了男子找不到老婆的尴尬情况。因此很多人选择购买女性机器人的目的大多数都是将其作为女朋友。再加上如今的社会已经被智能化所替代,许多宅男也就宅在家中玩手机玩电脑,因此在没有过多人际交流的情况下,女性机器人的诞生会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他们的压力。



第2个好处,女性机器人的诞生,能够在一定程度减少了性侵犯人口贩卖的几率。想必大家一定对于当贩子拐卖人口的报道都有所耳闻,而被贩卖的女性一般都是被他人强制当老婆,满足他人的生理需求。与此同时,女性机器人的诞生能够满足他人的生理需求,从而减少人口贩卖等犯罪几率。要知道事物是双面性的,女性机器人能够带来好处的同时也会对社会产生一定的影响。下面就让问一下女性机器人诞生的坏处。



第1个坏处,人与人的交流变得冰冷了。倘若女性机器人能够实现普及,势必会对社会产生不好的影响。要知道,人与人之间是存在着感情的,也因为感情的交流,使得很多人拉近了距离。但是女性机器人的诞生,必然会使得人与人之间减少沟通,从而导致人与人之间的感情不复存在,社会也会因此变得冰冷。



第2个坏处,价格太过于高昂。根据相关数据显示,日本这款女性机器人最低的售价已经达到了几十万元的价格,可是就目前而言,很多人都没有达到这样的经济实力,因此想要购买女性机器人也有一定的难度。


特别声明:本文为网易自媒体平台“网易号”作者上传并发布,仅代表该作者观点。网易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杨丞琳见面会惊男粉数多 日本粉

    日本大飞机野心:50年来第一架日

    日本大飞机野心:50年来第一架日

    《东京单身男子》创下周六深夜

    广告

    广告